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梨乡英雄一路走好!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李雨阗同志因公牺牲后,社会各界群众自发组织悼念活动。苍溪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到殡仪馆悼念李雨阗同志。10月12日早上,李雨阗同志遗体在嘉陵江苍溪城区河段被找到,警察和搜救队员现场默哀。

韩静文/图

“我都没有反应过来,他蹭一下就跳进了江里,使劲把那个女子往岸上推。”回忆事发经过时,参与救援坠江女子的苍溪县公安局陵江派出所教导员张光桥激动地说。

这个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10月8日15时许,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李雨阗刚结束一起出警任务,就接到群众反映月亮湾附近有人欲跳河轻生的警情,没有片刻休息,他便立即与同事前往事发地。在出警救援坠江女孩的过程中,救人心切的他在自身不习水性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地跳入江中救人,最后被湍急的江水冲向下游后失联。

“警号035225,请你平安归队”

笔者从10月9日苍溪县公安局公布的一段执法记录仪视频看到,画面中,李雨阗努力将落水者推向岸边,直到被江水淹没的最后一刻,他也未曾放手。

事发后,四川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广元市公安局领导率队赶赴一线指挥,苍溪县公安局立即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制定相应搜救工作方案,组建了7个工作组

展开施救工作。

除当地消防、海事、红十字会、仁爱救援队等参与搜救外,广元、绵阳、成都蓝天救援队相继赶到,多方应急救援力量全力搜救,同步组织嘉陵江沿江3个镇16个村和社区的干部、民兵沿线找寻。为了搜救李雨阗,有关方面从成都等地调取声呐水底探测仪,共使用6台声呐水底探测仪扫描落水点附近水域,并使用机器人进行搜救。

“警号035225,请你平安归队。”

“我们需要英雄,更需要你平安归来。”

“三百里嘉陵凝寒露,八十万亲人盼郎归。”

......

“英雄一路走好”

一时间,祈祷李雨阗平安归来的留言刷屏微信朋友圈、平安苍溪微博公众号、抖音APP苍溪频道等网络平台。民警李雨阗失联的消息紧紧地揪着梨乡人民的心。在杜里大桥两岸,每天,都有无数群众关注着江面的动静,大家都在期待着一个奇迹的发生,盼望警号035225的苍溪县东城派出所民警李雨阗能够平安归来。

然而,令无数人期盼的奇迹并没有

发生。10月12日早上,经过多支救援队近80多个小时的持续搜救,民警李雨阗的遗体在嘉陵江苍溪赵公坝段被找到,年仅31岁李雨阗不幸因公牺牲。他的遗体打捞上岸之后,所有的救援人员和执勤民警都面对遗体,庄严肃立,在立正敬礼之后,齐声高喊:“英雄一路走好!”这一幕,让所有的人泪目。

“这个社会确实是需要英雄的,但是我们不想英雄这个样子,不想他离开我们。”10月12日下午的苍溪县殡仪馆,花圈环绕,不断地有苍溪市民手捧菊花,自发前往悼念李雨阗。纪念厅里,李雨阗的家人、同事和好友守在李雨阗的遗体身边;纪念厅外,苍溪市民的挽联随风飘动。当天,县城下着小雨,仿佛天地也为之垂泪。

今年31岁的李雨阗,当兵5年退伍后回到苍溪老家,2016年通过招警考试考入苍溪县公安局,在该县东城所里担任案侦民警,派出所人少事多,李雨阗平日遇事总是抢着做,迎着困难上,甚至为了方便工作吃住都在所里。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嘉陵江上救人。”同事曾靖凯介绍,今年3月27日,李雨阗救了一位想要轻生的老人。那天很冷,下着小雨。一位老人因为跟家人发生矛盾产生轻生念头,爬上了嘉陵江三桥准备跳河。匆忙赶去的李雨阗

没带雨衣,穿着不防水的执勤服在雨中站了5小时,直到消防队员把老人救下来。“他的衣服里里外外都湿了,冷到发抖。”

他的英灵与嘉陵江同在

在朋友、同事眼里,李雨阗脸上总是带着笑,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他为人和善,善于调处矛盾纠纷,对辖区群众总是笑脸相迎、耐心劝导,曾连夜寻找离家少年、耐心劝说闹事醉汉、成功营救跳桥老人、出警救援摔伤老人等,大家都很信赖这位“小李警官”。在东城派出所工作的两年来,李雨阗收到了群众送来的多面锦旗。

李雨阗,一个普通的人民警察,用他年仅31岁的生命,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使命,他的身影被定格在梨乡大地,他的英灵与嘉陵江同在,他的事迹感天动地,可昭日月。

或许每个人的一生,都难免会在某个时刻置身于危难境地,而正是有无数个像李雨阗民警这样舍己为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诠释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们换来了现世的安宁与幸福。

愿天堂没有痛苦,梨乡英雄一路走好!

新闻推荐

奇迹没有发生 警员 035225 还是走了

苍溪县民警李雨阗因救坠江女子失联后,期盼他平安归来的呼唤持续刷屏奇迹没有发生警员035225还是走了监控视频里苍溪县民警...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梨乡英雄一路走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