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民警李雨阗追悼会举行 警号永久封存 当地群众沿路送行四川跳江救人牺牲民警李雨阗,有关部门正在按程序为李雨阗申报烈士

来源:新京报 2020-10-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四川广元,苍溪全城送别救人牺牲民警李雨阗。汤小均/红星新闻/人民视觉 扫二维码观看

送别民警李雨阗

昨日上午10时,四川广元市政府为跳江救人牺牲的民警李雨阗举行送别仪式,当地群众沿街送别。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表示,为更好传承李雨阗同志的精神,其生前使用的警号将被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会放入苍溪县公安局警史馆。

追悼会昨举行,群众自发悼念

昨日上午10时,四川省公安厅及地方政府人员、李雨阗同志家属亲友、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代表、媒体记者及学生群众前往苍溪县殡仪馆送别李雨阗同志。

灵堂内外摆放着领导、同事、好友、社会各界群众送来的花圈、花篮,“沉痛悼念李雨阗”的黑底白字横幅悬挂在大厅正上方,两侧的挽幛上写着“永垂不朽,精神长存”,8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肃立,护卫着战友的英灵。

10时30分左右,载着李雨阗灵柩的灵车在警车护卫下,沿着北门大道、人民中路、兴贤街、滨江路、东城派出所等路段缓缓前行。李雨阗的生前战友拉着“忠诚践誓言、浩气贯长虹”“战友李雨阗,一路走好”等横幅,泣不成声地送别战友最后一程。

自发前来为李雨阗送别的群众手拿菊花,目送灵车驶过,并喊道:“英雄,一路走好!”

最近几日,得知民警李雨阗跳江救人遇难后,当地群众在苍溪县城月亮弯广场、下沉式广场等地自发悼念,他们用蜡烛摆出李雨阗警号“035225”、“阗”、爱心等,并点燃蜡烛、献上菊花、脱帽默哀。

在嘉陵江边,市民群众举着“英雄一路走好”、“英雄永在,浩气长存”的黑白挽联自发悼念李雨阗。

警号“035225”永久封存

“虽然李雨阗走了,但他一直活在我们心中。”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新闻科巫沁表示,普通民警逝世或退休后,警号会上交。为了更好地传承李雨阗同志精神,广元市公安局决定将李雨阗同志生前使用的“035225”警号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并存入苍溪县公安局警史馆。

据巫沁介绍,为了弘扬公安的职业精神,县级公安局会设警史馆,让新入职的警官学习前辈精神。将李雨阗同志的警号永久封存于苍溪县公安局警史馆,是希望将李雨阗同志的身影永远定格在广元公安,让他的精神永远传承在广元大地。而接下来授予李雨阗的一些荣誉,也会相应放入苍溪县公安局警史馆中。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8日15时40分左右,苍溪县公安局民警李雨阗、欧皓等人在处警过程中,跳入嘉陵江对坠江女子施救。因江水湍急,李雨阗与坠江女子被冲走。16时25分,坠江女子李某某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民警李雨阗失踪。

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地是一处漫水坝,不远处是苍溪县彩虹桥。15时47分,李雨阗拼命想把坠江女子往岸上推,岸上的人手拉手组成人绳试图施救,并尝试把衣服扔给李雨阗拉他上岸。李雨阗没有够到衣服,他与女子一同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

10月12日上午,经过八十多个小时的搜救,李雨阗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两公里处被打捞上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1岁。

李雨阗同志壮烈牺牲后,各级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做好善后抚恤、表彰奖励、典型宣传等工作,大力弘扬李雨阗同志精神。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按程序为李雨阗申报烈士。

新京报见习记者吴采倩实习生张丛婧

新闻推荐

四川农业强芯

四川农业强芯调查队在米易县麻陇彝族乡进行奶桑树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省农科院供图调查队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收...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李雨阗追悼会举行 警号永久封存 当地群众沿路送行四川跳江救人牺牲民警李雨阗,有关部门正在按程序为李雨阗申报烈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