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数万群众含泪送别救人英雄 苍溪民警李雨阗的警号035225将永久封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6 04:16   https://www.yybnet.net/

苍溪民警李雨阗的警号035225将永久封存 10月15日,苍溪县群众夹道送别英雄李雨阗。省公安厅供图

10月15日上午10点30分,因公牺牲民警李雨阗遗体送别仪式在广元市苍溪县举行,数万群众夹道相送李雨阗。为更好地传承李雨阗精神,广元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将他生前使用的“035225”警号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

当日,公安部、省公安厅发来唁电,对李雨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唁电写道,面对群众危难,李雨阗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李雨阗生前信念坚定、恪尽职守、为民奉献、英勇顽强,是名副其实的业务能手和侦查破案的骨干。

15日本该他值班

4人值班组却变成了3人

1989年3月出生的李雨阗是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警衔。10月8日在处警中因施救落水群众不幸牺牲。

“英雄,一路走好!”苍溪县殡仪馆纪念厅外,悼念者送的菊花已重叠1米高,这是10月12日李雨阗遗体被发现后,各地、各界的群众自发送的。

15日上午10点30分,灵车从苍溪县殡仪馆出发,沿着李雨阗曾经生活、学习、工作、战斗过的地方走过。苍溪县东城派出所,这是李雨阗工作的地方,15日本该是他值班的日子,4个人的值班组变成了3个人,变成永别。

市民任静站在人群中不住地抹泪,“李警察是大好人!”两年前,任静的姐姐有一笔存款到期了,银行却擅自将存款转为了理财产品。可这时候,任静姐姐的老人公重病住院,救命钱却取不出来。任静从绵阳赶回老家苍溪处理,报警后,接警到现场的正是李雨阗。“他跑上跑下,打了无数个电话,终于协调把钱取了出来。”事后,任静专程送上了一面锦旗,“这名字就一直记在心里,万万没想到,在抖音上见到他离去的消息。”

家人一起吃团年饭

他在视频那头吃泡面

在东城派出所附近,一群社区大妈也在流泪。2018年10月,她们给一家开发商发传单,约定报酬为60元一天,最后却没结账,报警后正是李雨阗出警。“他出事后,我们天天在江边等他回来。”大妈说。

十几位军人笔直地站在送别的人群中,虽然李雨阗已退伍多年,但战友们仍从各地赶来送他最后一程。曾经的战友林鹏记得,在部队时,从没看到他穿便装,“周末不是在学习就在训练。”

李雨阗的妹妹姚勃男和他走得最近。姚勃男记得,哥哥从没在家吃过一顿完整的饭。有一年大年三十,全家人一起吃团年饭,哥哥却在视频那头吃泡面。

东城派出所副所长曾靖凯和李雨阗一个值班组,最后悔没跟他说“注意安全。”

李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苏定伟刘彦谷

新闻推荐

致哀 英雄走好!

图为12日,现场救援人员脱帽致哀昨(12)日早上,经过多支救援队近90个小时的持续搜救,苍溪因救坠江女子而失联的民警李雨阗的...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万群众含泪送别救人英雄 苍溪民警李雨阗的警号035225将永久封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