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脱贫先进典型 为贫困群众树标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熊晓珊 韩静 记者 侯东)“今年收入10万元,以后还会年年增长的。”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双树村冯明武对未来的好日子充满了希望。冯明武早年外出务工,因伤致左手残疾,回乡种植猕猴桃时又遭遇猕猴桃溃疡病导致绝产,接二连三的厄运让其负债累累。但经过短短几年,他却蜕变成村里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像冯明武这样从“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的先进典型在苍溪还有很多。通过党和政府的精神扶贫,他们摈弃“等、靠、要”思想,奋发图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帽”。

据悉,该县以典型示范带动贫困群众,广泛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为广大群众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标杆,贫困群众受激励、被感化,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2016年以来,苍溪县“自主脱贫示范户”达5000余户,这些先进典型在全县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新闻推荐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援建苍溪县妇幼保健院 县级妇幼保健院 有了“博士工作站”

□黄黎本报记者刘墨门诊工作、教学查房、学术小讲座、临床科研……从今年7月开始,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驻到广元市苍...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脱贫先进典型 为贫困群众树标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