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春节7天大假 100万余人游广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剑门关景区通过推出“云游剑门”、拍牛照、观牛展、祈牛福等活动,让游客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牛年春节。图为景区开展的“云游剑门”活动现场。

剑门关华侨城供图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英)2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春节7天大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103.75万人次,门票收入1062.6万元,其中剑门关景区接待13.53万人;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共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11场次,服务对象2.3万人次;盘龙机场起降航班64架次,旅客吞吐量4750人次。

大假期间,广元市文旅系统推出了一系列音乐、舞蹈、戏曲、美术、非遗、阅读等云端公共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了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市非遗中心组织的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戏曲舞蹈联欢、传统音乐等文化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深入万千大众。市美术馆举办的“回望故乡-康氏父子三人书画展”及“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于2月5日拉开庆新春文化活动大幕。

节日期间,全市上演川北山歌、吟诵、舞龙舞狮等各类传统活动数十场,昭化古城街头小乐队歌手每晚的街头表演,川北吟诵、川派(葭萌)古琴、薅草锣鼓等地方传统音乐节日展演,苍溪灯戏、永宁火龙、白家牛灯、李家锣鼓等不同传统民俗形式烘托了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

剑门关景区以“游剑门金牛道过最牛金牛年”为主题,精心策划了“集牛福行牛运”系列新春活动,为游客呈现了一个吉祥如意、牛气冲天的“金牛年”。昭化区在各大景区推出了一系列包括非遗现场展示、充气卡通玩偶互动、着汉服游古城、民俗表演互动、网红打卡拍照、梧桐动漫音乐节、手游电竞水友赛等活动。龙潭芳香南山、白朝月坝特色小镇、三堆水韵井田、曾家山国际滑雪场滑雪运动度假游等近郊吸引了大量游客。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外地返乡的人员较往年有所减少,回乡村过大年的“探亲游”成为广元市乡村旅游的主流,回乡游子亲自参与挂灯笼、贴对联、赶大集、包水饺、蒸馒头、做炸货等农村过大年习俗。各地农家乐推出的特色农家菜、休闲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寻乐书岩、玉带峡等乡村旅游点成为返乡游客的目的地;龙潭山地农业公园、竹子溪湿地公园等乡村休闲地人气满满……

新闻推荐

烈士母亲除夕给儿子生前战友送饺子

2月11日除夕,广元苍溪县公安局两个派出所的干警们收到了几大盒热腾腾的饺子。这些饺子有特别的温度,是干警们的前同事李雨...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罗增斌同志简历2021-02-09 07:15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7天大假 100万余人游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