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信息化提速助力发展升级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敬梅)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通过统筹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宽带乡村”工程、行政村通光纤宽带网络等项目,截至2020年底,广元市实现行政村光纤宽带通达率100%,网络带宽普遍达到100M以上;建成移动电话基站数达1.57万个,成功实现行政村4G手机网络通达率100%;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达91.3万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达180万个。

2020年,广元市积极谋划实施5G、大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项目,有序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建成5G基站630余个,市城区和县区城区基本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物联网基站1600余个,基本实现城区及重点工厂物联网有效覆盖;建成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并已投入使用;成功引入北京世纪互联在广成立广元世纪互联公司,并投资建设川北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入运营。

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成功建成苍溪亭子口水电5G水下机器人深度应用项目,支持林丰铝电和中孚铝材等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试点,成功将市第四人民医院打造成全省第1家全业务系统整体上云的三甲医院。先后组织实施“物联网+气瓶安全智能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煤矿综合管理”等为代表的一批两化融合项目;扎实开展企业上云,目前全市上云企业达400余家,其中工业企业超100家,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不断加速。

按照《广元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重点推动实施“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项目32个,搭建了市政务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市政务云平台、市公共信用平台等应用支撑平台,部署了教育、公安、卫生、环保、应急、市场监管等多项智慧应用,基本形成了符合广元市实际的智慧城市框架体系。依托数据中心搭建了政务云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其中政务云平台已部署68个委办局的54个业务应用系统;完成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双核心双线路升级和互联网区市政府门户网站IPv6改造;物联网应用在水、电力、气等公用事业行业效果较好,物联网用户达到6万余户,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向基层延伸,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均实现电子政务村级办理。已建成“互联网+”农业示范园区12个,农业遥感监测、病虫害远程诊断等一批涉农信息化应用得到全面推广;已建成益农信息社2000余个,发展涉农电商企业2500余家,其中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有15家,农村淘宝、天虎云商等电商平台有效向农村延伸。智慧乡村旅游、远程医疗、社会综合治理等信息化应用为民发挥效益明显。

新闻推荐

唱响中医药强省最强音

唱响中医药强省最强音——四川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综述1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方案(2021-...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罗增斌同志简历2021-02-09 07:53
(紧接01版)2021-02-09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信息化提速助力发展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