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漓江镇 确保辖区“无火燃、无烟冒”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英吕梅实习生沈怡妮)“野外用火隐患大,违法犯罪害全家……”日前,记者来到苍溪县漓江镇,走在街头巷尾,映入眼帘的便是红色写有防火的宣传横幅。

“责任区域:官庄村四组;包村干部:刘建德,电话:18781227094;胡银,电话:18284000981。责任村干部:龙艳,电话:13548468968;护林员:伏三桂,电话:13350035105;具体责任人,组长:陈河先,电话:15284877828。”在漓江镇官庄村凤峨山进山口看到,蓝底白字的森林防灭火责任牌赫然醒目。

“不只是官庄村有森林防灭火责任牌,全镇还有15个村(社区)都是这样。”漓江镇林业站站长杨亮告诉记者。据了解,漓江镇位于嘉陵江支流中上游,全镇面积9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面积达82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56.9%,系全镇森林防灭火重点乡镇之一。

该镇建立了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生态护林员包重点山头的五包责任体系,并以组为单位制定森林防灭火责任牌81个,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头。全镇出动流动宣传车80余次,书写悬挂永久标语标牌200余幅,发放“禁火令”“森林防火告知书”等宣传资料3000份,到户宣讲1000余人次。通过各村每月一次自查和镇每月一次督查,对各村林区重要部位、重要设施进行隐患大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时整改销号。

新闻推荐

今年6月苍溪县将完成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登记发证

本报讯(韩静)近日,苍溪县在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首发村——苍溪县白鹤乡古泉村,对自愿申请并符合登记条件的34户易地...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1-02-09 00:57
评论:(漓江镇 确保辖区“无火燃、无烟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