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首趟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为返岗农民工测量体温。

本报讯(廖志文/图)近日,在苍溪县汽车客运中心,63名符合疫情防控出行条件的农民工分别乘坐2辆“春风行动”大巴奔赴广东、浙江上岗。据了解,这是苍溪首班出发的返岗专车。

笔者来到汽车客运中心,看到两辆悬挂苍溪县农民工返岗专车标语的大巴车整齐停放在站台,返岗的农民工们佩戴好口罩有序地排队候车,在测量体温后踏上了返岗专车。在出发前,苍溪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农民工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物品。

“点对点服务,让我们直接从老家出发,而且还给我们发放了口罩、方便面、面包这些,真的很温馨。”对于县上开设的返岗专车,返岗农民工何均赞不绝口。

据了解,苍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约26万人在外务工,省外务工人员占70%以上。为全面掌握农民工节后外出返岗意愿,苍溪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充分依托村社区网格管理力量,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摸排,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和培训、交通等需求,提前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对接,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朋友错峰安全返岗。

苍溪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玉军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民工朋友,春节前中心还组织了返乡农民工专车返乡活动,目的就是更好地为保障农民工朋友疫情期间出行提供保障服务。

据悉,近年来,苍溪县探索形成送岗位、送车费、送关怀、送技术、送维权、送援助“六送”农民工服务保障机制。自去年12月以来,全县走访慰问农民工及留守家庭20.89万人,发放价值45.83万元的慰问金及慰问物品,举办线上招聘会4场次,为94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27万元。

新闻推荐

信息化提速助力发展升级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敬梅)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通过统筹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宽带乡村”工程、行政村通光纤宽带...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趟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