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抓好猕猴桃春管丰产不用愁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坚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韩静)雨水过后,气温持续回升。走进苍溪县漓江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抓春耕、抢生产的热闹场景。

“猕猴桃这两天的管理主要就是防止倒春寒,防止倒春寒我们要注意啥呢……”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猕猴桃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这些天,苍溪县漓江镇先后组织农技员到猕猴桃果园,为老百姓指导猕猴桃春管技术。

在漓江镇老林村一组,猕猴桃种植户宋维俭种植猕猴桃已近8个年头,猕猴桃种植经验确实是积累了不少。但一听说镇上的农技员要到村里来开展猕猴桃春管技术指导,他撂下手里的农活就赶去学习了。“春管很重要,一年的收成就看你春管好不好了。”

据了解,宋维俭从2013年开始种植猕猴桃,由几棵树试种发展到现在5亩的规模,虚心学习、及时更新种植技术是他种好猕猴桃的诀窍。如今,宋维俭家仅依靠种植猕猴桃一项就能让他实现年收益5万余元。

而在老林村,像宋维俭这样的猕猴桃种植户还有很多。“村子里像宋维俭家这种以小庭院种植猕猴桃的面积就达650多亩。”苍溪县漓江镇老林村村支部书记杨茂华表示,为做好全村猕猴桃两季管理工作,村两委通过召开会议部署、入户指导等举措,有效确保了全村猕猴桃管护工作落地落实。

随着温度回升,猕猴桃迎来春梢生长发育和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做好猕猴桃春管工作,就是为保花保果打基础,让老百姓的果树丰产不用愁。

同样在位于苍溪县漓江镇五凤村的永利专业合作社,工人们也正忙着给果树松土、施肥。据悉,永利专业合作社是该镇2017年引进的重庆业主,整个建园面积是530亩。目前,该合作社猕猴桃园区内春管工作已完成80%,后续管护任务正在加紧实施中。

据悉,近年来,漓江全镇共发展猕猴桃产业4200亩,去冬今春以来,为全力抓好猕猴桃管理工作,苍溪县漓江镇立足本土优势、因地制宜,持续深化政策引领,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落实任务节点,不断强化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块,对所有种植户进行全方位的技术培训,做到不落一户、不失一人,以务实的举措管护好、巩固好、发展好全镇猕猴桃产业。目前,已完成春管3582亩,后续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新闻推荐

信息化提速助力发展升级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敬梅)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通过统筹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宽带乡村”工程、行政村通光纤宽带...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罗增斌同志简历2021-02-09 07:53
(紧接01版)2021-02-09 00:57
评论:(抓好猕猴桃春管丰产不用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