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樱桃产业成为富民增收新亮点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谭丁山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韩静)近日,走进云峰镇五里社区,老百姓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田坎上、道路两侧都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樱桃树。目及之处皆是春,盛开的樱花,花团锦簇,洁白如雪,映衬着湛蓝的天空,格外美丽。

近年来,苍溪县云峰镇紧紧围绕环嘉陵江产业融合示范带,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樱桃种植,让樱桃真正成为富民增收的近郊特色农业产业。

“我们种植樱桃几十年了,樱桃开出的花美化了我们这里的环境,樱桃果又给我们增加了收入。”苍溪县云峰镇五里社区村民李荣贵一边自豪地向笔者讲述着他家种植樱桃的历史,一边跟记者算了算收入账。漫山遍野的樱桃花让人美不胜收,更让当地村民看到了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苍溪县云峰镇五里社区(原紫练村)有着三、四十年的樱桃栽植历史,樱桃品质优良。近年来,该镇又在原有樱桃产业的基础上,更是依托沿嘉陵江产业融合示范带,充分利用农户庭院以及周围的空地,精种精养,不断扩大樱桃种植面积,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改善了农村的人居环境。

“现在我们五里社区有七百多户,平均每户有樱桃一百多棵,光是这个樱桃产业每户收入有四千到五千元,种植好一点的有上万元。”苍溪县云峰镇五里社区副主任杨杏花如是说。

据悉,目前,仅五里社区,每组每户都建有一个樱桃产业园,成为该村除猕猴桃产业之外的第二大产业,全村樱桃面积达到700余亩以上,每年光樱桃产业一项就能实现户均增收3000多元。

如今,云峰镇樱花产业的逐渐壮大不仅能满足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的发展需要,而且也成为了农民增收的新亮点。据苍溪县云峰镇党委书记伍霞介绍,近几年,云峰镇累计引进黑珍珠、红宝石等近十个樱桃品种,总种植樱桃达到了十万余株,总成园面积接近一千亩,成功打造了“十里樱桃产业长廊产业园”,实现了年产值近千万余元,有效带动了周边百姓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烈士母亲除夕给儿子生前战友送饺子

2月11日除夕,广元苍溪县公安局两个派出所的干警们收到了几大盒热腾腾的饺子。这些饺子有特别的温度,是干警们的前同事李雨...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产业成为富民增收新亮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