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一人富不算富,共同致富才叫富” 市人大代表陈刚的履职故事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8 01:27   https://www.yybnet.net/

“两会”前夕,市人大代表陈刚(右一)到养殖场了解情况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顺成吕梅刘怀英实习生沈怡妮文/图

“目前你家复养的生猪有多少头?对今年生猪发展和防疫有什么建议……”2月2日,记者走进苍溪县高坡镇竹林村五组村民任玉培的猪场,陈刚正在询问他去年生猪的养殖情况。

“去年多亏你指导,猪场盈利20多万元,帮我挽回了损失。”任玉培感激地说。

作为高坡镇先富起来的人,陈刚始终坚持的理念。2019年,高坡镇养殖生猪普遍遭受非洲猪瘟影响,给村民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众多村民不敢再养殖生猪。陈刚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让村民重拾养猪信心,他将自家猪场免遭非洲猪瘟的经验与村民分享,并承诺为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经过不懈努力,高坡镇目前复养生猪达2万余头,带动养殖大户15户,有效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刚第一时间自费20万元购买了流动消毒车,每周为附近的石马、文昌、高坡、运山等乡镇街道、学校、农贸市场及人口聚集地进行全面消毒,走街串巷宣传卫生防疫及森林防火工作。

陈刚心里始终惦记着高坡镇生活困难的群众,坚持每年对高坡中小学分别给予5000元贫困学生补助,每年重阳节为附近500名60岁以上老人送去现金及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我的建议是加强对生猪养殖科技扶持力度,多组织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多参观标准化养殖场,提高养殖水平。加大生猪产业养殖资金扶持力度,提高养殖品种和产品质量,切实解决养殖户‘养猪难、卖猪难’,为农户脱贫致富奠定基础。”作为市人大代表、苍溪县高坡镇生态养猪专业合作社社长的陈刚,不仅带动当地1000余户农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还带来了与农户脱贫致富息息相关的建议。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管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颁发、换发《经营保险许可证》的公告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苍溪支公司机构编码:000127510824许可证流水号:0260906业务范围: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富不算富,共同致富才叫富” 市人大代表陈刚的履职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