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5-0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坚王韬)今年以来,苍溪县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目前,位于苍溪县金花坝、百利坝老君堂处的百利新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二标段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正紧张忙碌、有序作业。

“下一步我们将加班加点填筑堤防主体,争取在5月30日前填到马道高层。”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代智峰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苍溪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职能职责,制定任务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优化施工组织,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建设任务。

据悉,本项目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47000万元,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同时,城市空间得到较大拓展,对促进阆苍南协调发展,为建设川北新经济环线重要结点奠定了重要基础。

今年以来,苍溪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着力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

苍溪庙垭火车站客运站建设项目由四川雅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项目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验收,进入装饰装修环节,预计将在今年的10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苍溪庙垭火车站客运站为新建二级汽车客运站,属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投资1.02亿,总占地面积21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526.3平方米,包括休闲广场、停车站、售票厅、候车厅、汽车检修、配套市政基础设施等附属设施。

目前,全县在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100个,其中省重点项目7个,市重点项目44个。

新闻推荐

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工会 举办“迎五一、强党性、提素质”职工运动会

本报讯(杨晨钦)日前,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歧坪镇宋安村侯家沟广场举办了一场以“迎五一、强党性、提素...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90 年耕读无悔2021-04-23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