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最成都”老外 “撩”华侨城蜀道首马网红江喃:这次不仅要看巴适,还要跑安逸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08 04:27   https://www.yybnet.net/

网红江喃:这次不仅要看巴适,还要跑安逸哦 网红江喃也是运动达人。

11月7日,在2017华侨城·剑门关蜀道半程国际马拉松的选手名单中,赫然出现一名叫“江喃”的美国人,难道是吃得一嘴辣,说得成都话的喃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将信将疑地与江喃取得了联系。

“我有次远远看了一下剑阁的风景,觉得很巴适……”果然是喃哥,那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暴露了他“最成都”老外的身份。

江喃本名叫做乔纳森,18年前来成都当交换生之后,因为迷恋美食就一直待了下来,把成都视为第二故乡,张口闭口说自己是成都人。按理说,在成都美食的熏陶之下,想要不长胖是很困难的事,但是热爱运动的江喃18年来身材一致,多亏了他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

而这次江喃报名参加华侨城蜀道首马,不仅是为了看巴适,还要跑安逸哦。

弥补遗憾 跑马和游玩,一举两得

在成都待了18年了,不少成都人也都认识了这个美国西雅图来的老外,江喃走到街上,常有人喊他“喃哥”,因为他对“辣”的喜爱和一口地道的成都话。说他方言地道,是因为属于四川话四六级的词汇,比如“噻”“去年子”“等一哈儿”“啥子”“安逸”等字眼,他总是能够信手拈来。喜欢四川美食的江喃,如今也有了自己的火锅店。他打算把地道的火锅开回西雅图,来个真资格的“成都遇上西雅图”。

除了美食,江喃还是位运动达人——成都体育产业商会的荣誉会员。跑步、骑行、游泳,都是他的心头爱。不仅“从小是参加山地车比赛长大的”,大学还加入了游泳队,并参加过铁人三项赛。机缘巧合,江喃在成都接触到了一个跑团并成为其中一员,“每个星期跑两三次,每周尽量跑一次10公里以上。”

作为一个香香嘴、网红,江喃去过很多地方,却唯独没有到过剑阁,这一直是他的一个遗憾:“我有一次去广元,路过了剑阁,远远看了一下,觉得很巴适。一直都很想去,却抽不出来时间,这一次趁着跑华侨城蜀道首马可以近距离观赏剑阁的美景,实在是一举两得。而且广元旅游局的朋友还曾经跟我提过,说这个季节去剑阁很安逸,风景不错,有漫山红叶,空气又好,很适合观光和运动。”

认真备战 挑战极限,度假也训练

江喃是从去年开始的“跑马”历程,甚至还加入了跑团,参加了今年西安马拉松。不仅如此,他甚至还为成都女子马拉松当了一回“兔子”:“就是成都女子马拉松,只有女的能跑,男的不能参加,只有去当兔子。我当时就当了一个2小时的兔子,但是跑得太高兴结果超速了,1小时50多分钟就跑到了终点。”

每次参加马拉松之前,江喃都会花很多时间去训练和适应,为了参加华侨城蜀道首马,他早已开始认真备战。“我都是提前准备。如果从来没跑过马拉松就报名,最好还是提前半年进行训练。”甚至回到美国度假时,江喃都不会放弃训练。而他训练的方式多种多样,并不仅仅只局限于跑步,“我很喜欢骑自行车,经常往山区骑,去峨眉山骑一天就到了。”因为长期坚持骑行,江喃称自己的“心脏比较好”,但因为现在很少长跑了,“韧带、关节方面还是要慢慢练习、习惯。”

前段时间,江喃参加了一个行走的公益项目,因此最近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山区行走、徒步,获得了很大的锻炼。“我参加的那个公益项目已经去了三个地方,在都江堰走了50公里,在北京走了100公里,在南京也走了50公里。走的都是一些山路,非常的困难,甚至还要爬山、攀岩等等。我记得我们在北京参加活动的时候,走了100公里,对体能消耗很大,晚上还不能睡觉。我跟我的队友一起走了整整33个小时才完成了全程。”

对于马拉松,江喃认为最大的趣味在于这是一项“既热闹又孤独”的运动:“马拉松很热闹,因为参与的人多,身边都是参赛者,你会感觉不到是一个人;但是这又是一个很孤独的运动,因为获得的成绩是你自己的,你跑到极限时能帮助你的也只有你自己。不过,总的说来我认为马拉松是一项能够让所有参与者都获得快乐的运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剑阁县以工程建设为重点重点民生水利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本报讯(杨健康)今年以来,剑阁县水务局紧紧围绕市县下达的民生水利工程及民生大事各项目标任务,以项目投资为抓手,以工程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武引二期剑阁灌区项目、杨家河水库、剑门水库、杨家坝水库中...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成都”老外 “撩”华侨城蜀道首马网红江喃:这次不仅要看巴适,还要跑安逸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