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公安严查两起网络谣言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汉)10日,记者从平安剑阁微信获悉,剑阁县公安局严查剑阁县下普快速通道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市中心医院医生提醒禁服药品免致儿童死亡两起网络谣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涉嫌违法对两起网络谣言相关当事人分别进行了严肃处理。

2018年1月5日晚18时许,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上传一段车祸现场视频,称剑阁县下普快速通道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多人死伤”,引发网络热议,随后网友相继转发。经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证实,当晚,一辆小轿车在事发路段与一辆拖拉机相撞,造成两人受伤,无人员死亡。事发时,唐某正途径此处,便拍摄视频夸大其词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其违法行为被公安部门予以500元罚款的处罚。

2018年1月4日6时许,剑阁县汉阳镇孙某某通过其微信朋友圈及公众群发布一条信息:“四川省广元市中心医院主任王云慧真心呼吁,五例小宝贝来退热治疗,发生瑞氐综合症,四个抢救无效死亡……此药已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小孩发热不要再用‘尼美舒利颗粒\’……”此信息发布后,多人转发,引发社会恐慌。经剑阁县公安局查证,该信息系孙某某转发网上信息,并篡改后发布到朋友圈,内容不属实,其违法行为被公安部门予以500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请网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以警方调查核实结果为准。

新闻推荐

蜀道文化大讲堂第26期作家讲座开讲

本报讯(记者唐彪)1月9日下午,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第26期作家讲座在剑阁县开讲,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长城文论丛刊》主编刘向东受邀作《新诗与救赎》为主题的讲座。1961年出生的刘向东,是当代诗人、一...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公安严查两起网络谣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