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帮扶村嘘寒问暖增感情精准施策促增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6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云玲姜渝)10日一大早,市第二人民医院帮扶干部一行10人,不顾严寒奔赴帮扶联系村剑阁县正兴乡郭沟村、华山村的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群众当前的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老人家,快坐下来,您身体怎么样了?”在王国玉老人家中,医院党委负责人拉着老人的手不住地嘘寒问暖。

王国玉老人长期患有慢性肺心病,独居无人照看,且无劳动能力,仍居住在低矮的土坯墙瓦房里。政府为他实施了医疗帮扶、政策兜底,给予住房补助优厚待遇,并规划了宅基地,希望改善老人居住条件。但老人因诸多因素不愿搬离,这给帮扶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老人家,你搬出去住,离城镇近,既方便就医,也方便帮扶工作队上门及时解决你的实际困难,况且多和邻里乡亲串串门子您也不寂寞,大家还可以互帮互助不是?”在帮扶干部的劝说之下,老人微笑着点点头。

“是这个理!去年我一共住了四次院,好几次都是帮扶干部亲自送我去的医院,这山高路远的,辛苦他们了,也多亏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我才能享受这么好的医疗政策。”帮扶人员中的心血管医疗专家还对老人进行了现场诊治,提供了诊疗意见及用药指导,并送上新年慰问金,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欢欢喜喜迎接新春。

“厨房经过改建宽敞明亮多了。”

“晒坝也打成水泥地,更方便晾晒粮食了。”……看着贫困户何伏荣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工作队的同志感到无比欣慰。

“家里有养殖、种植产业增加收入,况且现在政策这么好,我还想贷点款,再寻思一门发家致富门路呢!”说起产业发展,村民何伏荣自信满满。

何伏荣患有慢性疾病,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家里只有夫妻俩相互照应,每年吃药看病的费用巨大,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自从纳入贫困户以来,他们享受了扶贫政策,乡政府还为他们担保贷款用于产业发展。“现在政策越来越好,还有这么多帮扶组织、帮扶干部热情相助,我们自己应该更加努力、更加勤劳,才对得起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华山村,像何伏荣这样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不等、不靠、不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努力开创美好生活。如今,在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他们努力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学习致富经验,靠着帮扶人员想出来的“金点子”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冬日暖阳的余晖拉长了帮扶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的身影。一天的入户帮扶慰问活动也即将结束,工作组在华山村共对15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相对其他乡镇,许多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仍旧落后,部分村民因劳动力缺乏身体疾病和文化程度低等因素导致一些靠低保政策帮扶的村民日子仍然比较贫困。“还有很多村民生活如此艰苦,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帮扶工作的力度还要加强,具体工作还要更细、更实,扶贫帮困、脱贫攻坚仍然在路上啊!”

临走时,院党委负责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语重心长地说道。

新闻推荐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库区移民稳定致富

本报讯(梁杰)12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前往剑阁县张王乡陵江村调研库区移民生产生活状况时强调,市、县、乡各级各部门和村两委要密切关注库区移民的诉求,及时研究并妥善解决,要用...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帮扶村嘘寒问暖增感情精准施策促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