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汉阳镇“川北鸡肉会”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0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波杨菊本报记者朱斗峰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剑阁县汉阳镇举行了鸡肉盛会。据悉,该活动在当地一年举办两次,活动内容包括数鸡蛋比赛、看民俗表演、品美食鸡肉等。当天,这一好吃好看好玩的活动,吸引了周围众多乡邻及外地游客前来参与,热闹非凡。

数鸡蛋比赛引起游客们围观,按照比赛规则,参赛者要在30秒的时间里,单手将20个鸡蛋从一侧纸框抓到另一侧纸框,一次只能抓一个,且不能损坏鸡蛋。比赛过程中记者看到,随着一声比赛开始的口令,参赛选手立刻熟练的抓起来,火力全开,场面很是热闹。每一组比赛结束,没有赢得比赛的选手一样是高兴的,而赢得比赛的选手更是高兴得跳起来。

夹鸡蛋比赛难度有所提升,考验的是参赛者的平稳程度,按照规定,选手要在30秒时间内,单手用筷子将鸡蛋从一侧纸框夹到另一侧纸框,同样不能损坏鸡蛋。在这一轮比赛中,参赛者显得小心翼翼,眼睛盯准,筷子夹稳,一个一个地夹,而旁边的围观者不停地给他们加油,现场非常热闹。

“夹鸡蛋、数鸡蛋比赛很有意义,我觉得活动不在于奖品的多少,在于参与,人人都能够参与这种活动。”来自朝天的游客张小富说。

除了好玩的游戏,品尝鸡肉才是鸡肉会的重头戏,主办方介绍,鸡肉会上的宴席以鸡肉为主要食材,选用的是当地老百姓放养的剑门土鸡,肉质紧实。用这样的土鸡做出来的菜,味道更是鲜美。坝坝宴上,当一道道由鸡肉做成的美味佳肴被送上餐桌时,食客们立马放开手脚大吃起来,抵挡不住美味的诱惑,当然也顾不上吃相与看相了。不论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是一两岁的小孩,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鸡肉确实好吃,鸡肉比较新鲜,又比较鲜嫩,最主要是农家自己养的,是吃粮食长大的。”来自昭化的游客姜历强说。

据了解,“川北鸡肉会”是剑阁县汉阳镇传承近千年的地方特色民俗饮食文化,是第二批剑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历史原因,鸡肉会曾一度消失。近几年,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当地老一辈文化爱好者的倡导下,鸡肉会恢复举办,一年两次,分别是农历十月初三和正月十五。主办方介绍,现在举办鸡肉会,除了继承传统文化外,更重要的是向外宣传剑门土鸡,引导当地群众发展土鸡养殖,更好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社会企业献爱心贫困群众得温暖

本报讯(杨文波何兴茂记者朱斗峰)2月1日,剑阁县金鑫燃气有限公司举行了扶贫捐赠活动,向开封镇敬老院、老龄协会及当地贫困群众捐赠了现金及物资,让受助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捐赠仪式上,燃气公司...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阳镇“川北鸡肉会”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