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美国75岁老人第20次游剑门关 感叹西成高铁是绿色新蜀道

来源:中新网 2018-03-12 14:51   https://www.yybnet.net/

75岁美国大妈贾和普(中)携朋友第20次游剑门关。 本文图均为 中新网 图

“今年来剑门关感受更加不一样,以往都是从成都坐汽车要3个多小时才到,这次从成都坐上了西成高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剑门关。以后带我的家人、朋友来走蜀道就更加方便了!”近日,75岁的美国大妈贾和普第20次携朋友来到了蜀道剑门关,这次重走蜀道让她感受最深的是西成高铁成为一条贯穿中国南北的绿色新蜀道,极大方便了川陕两地人民经济、文化的交流。

“我非常喜欢走古蜀道游剑门关,喜欢这里最古老的石板路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去年,我带着家人来到了古蜀道,今天,我带着两位美国朋友再次来到了剑门关,大家都很喜欢这里!”近几天,来自美国费城的贾和普带着两位美国朋友又一次站在了剑门雄关,开心地介绍蜀道的前世今生。10多年来,这位美国大妈执着行走在剑门蜀道上,被蜀道上的老树、石板、农家、文化深深吸引着。

贾和普(左二)携朋友从成都乘坐西成高铁来到剑门关车站合影。

“每次走在蜀道上,那种真真切切和历史对话的感觉太奇妙了,我会一直走下去。”贾和普说,她二十几岁时,在台北故宫看到古画《明皇幸蜀图》,悬崖上修着那样不可思议的栈道,她觉得那不是真的。她57岁时才在报纸上看到剑门蜀道的图片,原来真有这样的事,她便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寻找这条古老之路,走在唐明皇当年走过的蜀道上。

“就像长城对世界而言是“GreatWall”一样,古蜀道值得被称作“GreatRoad”,它是中国历史的见证,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财富。”贾和普说,她毕业于美国曼荷莲女子学院,系中文硕士学位。她在读大学期间倍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影响,激发了学习中国文化和了解中国剑门蜀道的兴趣。她长期致力于中国历史、文学、艺术的研究,立志成为中国蜀道通,她希望用一生来向全世界推广中国剑门蜀道。

从2001年开始,贾和普先后20次到中国漫游剑门蜀道,并用5年时间撰写英文书籍《剑门蜀道行走指南》在欧洲发行。她在作品中将蜀道称为“伟大的中国之路”,她用美国人的眼光,记录下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民俗。2015年,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政府授予贾和普女士“剑门蜀道使者”称号,并拍摄纪录片《蜀道使者》在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播出,2016年、2017年,她连续两年被聘为剑门蜀道国际旅游推介大使。

(原标题:美国大妈贾和普第20次游剑门关 感叹西成高铁是绿色新蜀道)

新闻推荐

500万元重奖优质高中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2017年,市政府首次安排500万元高中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对去年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26日,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发展表扬暨教育系统“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白马雄关金牛道2018-02-28 12:43
评论:(美国75岁老人第20次游剑门关 感叹西成高铁是绿色新蜀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