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990头美国种猪在剑阁元山“落户”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05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磊刘高居记者朱斗峰)4月18日晚,一架从美国芝加哥发来的专机轰鸣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批专门乘包机远道而来的“乘客”,是四川首次直接从美国引进的种猪,更是广元市、剑阁县迄今为止引进规模最大的进口种猪。

为确保该批进口种猪安全,维护中国畜牧业安全,四川检验检疫局组建了进口种猪检验检疫专家组,专门制定了进口种猪转运、隔离检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好种猪进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批种猪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实施现场检验检疫,了解运输途中相关情况,查验相关记录,了解种猪的整体健康状况;核对美国官方动物卫生证书,种猪品种、数量、启运口岸、启运时间、途经国家,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要求。经现场检验检疫后,由检验检疫人员全程运送至剑阁县元山镇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据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青介绍,该公司共投入7000余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引进猪费用,5000万元新建1000头规模化的种猪养殖场及产床、限喂栏、自动料线系统等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该公司引进的这990头种猪可支撑10万头父母代种猪体系,更可支撑年出栏300万头的商品猪体系。其次,该猪群因为是直接从美国PIC总公司引进的,保证了该猪群具有最好的繁育性能、最优化的料肉比、最佳的生猪速度和着肉性能。

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与剑阁县签订年出栏100万头商品猪的战略合作项目,该项目可带动500户1000头规模的农户致富。

新闻推荐

为外出游子打造温馨的组织之家剑阁县委给驻县外流动党委集中授牌

本报讯(张忠仁)4月14日,剑阁县委在成都举行驻县外流动党委集中授牌仪式,该县相关单位分别向剑阁驻蓉、驻京、驻广流动党委授予“流动党委”“引才工作站”“农民工工作站”3块牌匾。剑阁县是个劳务...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90头美国种猪在剑阁元山“落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