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举行大姐大哥比赛健身气功 为南充代表队夺得首金青少年运动项目比赛7月开打,南充市58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21个项目比赛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5-19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5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第十三届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集体项目中,南充代表队以高分夺金,实现了开门红。接下来,柔力球、轮滑、气排球等群众项目比赛将相继展开。

此外,青少年运动项目比赛将于7月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南充市共有580多名运动员报名,将参加篮球、足球、游泳等21个项目比赛。

A 训练半年 8人组队为南充代表队拿下首金

5月16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在广元市剑阁县举行。据悉,健身气功比赛共有10个项目,共决出10枚金牌。在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集体项目中,南充代表队8名队员身穿橙、白两色服装登场,比赛中,他们不时变换队形,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最终以9.32分的最高分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南充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项目成员何可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共有8名队员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有60岁,8名成员来自不同行业。“我们都喜欢运动,注重养生,后来就一起组队参加比赛,默契也越来越好。”何可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省运会,他们从去年11月就开始训练,半年多的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取得金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在备战本届省运会期间,南充市针对十二个群众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分别开展“我要上省运,健康四川人”等系列群众项目选拔赛,挑选了近200名运动员组团参加气排球、三人制篮球、象棋、围棋、五人制足球、乒乓球、健身气功、柔力球等十二个群众项目比赛。

据了解,在前期的预赛阶段,南充市中年女子组气排球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三人制篮球公开组男子2队、1队和女子队分别取得第5名、第13名、第9名的成绩进入决赛;5人制足球赛中,南充代表队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第6名的成绩。

B 青少年比赛 游泳小将是夺金热门

据悉,省运会分为群众项目比赛和青少年项目比赛。青少年项目比赛将在今年7月举行。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根据目前统计,南充市共有58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篮球、足球、游泳、艺术体操等21项。

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了解到,在游泳、艺术体操等项目上,南充市有实力争金。其中,南充游泳小将王曦昉近年来在各大比赛中成绩亮眼,具有夺冠实力。

今年12岁的王曦昉在前不久结束的2018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游泳比赛暨全省首届俱乐部游泳比赛中连夺两项冠军。还在此前举行的2018年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曦昉虽然年龄小,但是训练很刻苦。”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教练马鹏告诉记者,王曦昉6岁时就跟着他父亲到嘉陵江边游泳,后来被送至业余体校系统学习,泳技提升迅猛,在被成功输送到省游泳队集训后,每天训练时间超5个小时,实力出众的他得到省队教练的重点关注。

新闻推荐

白龙镇:禁烧宣传氛围浓

为了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连日来,白龙镇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的落实情况,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三届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举行大姐大哥比赛健身气功 为南充代表队夺得首金青少年运动项目比赛7月开打,南充市58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21个项目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