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鹤龄镇严实作风纪律推进“清卡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我镇已清出2015-2017年死亡后55人,仍享受并领取农村低保54130元,9人仍享受优抚资金43570元,6人仍享受困难残疾人补贴3780元……”

为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剑阁县鹤龄镇一步一步抓实抓细,从严从实开展“清卡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

“镇党委对清卡行动工作重视度高,周密安排部署,认真调查核实。”该镇纪委负责人说道,“县纪委对反映我镇惠民惠农、扶贫领域信访件,还安排专人与我们共同调查,目前已发现2个村、1个部门存在涉嫌套取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的问题。”

“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是镜中花。”鹤龄镇及时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及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项部署清卡工作,层层落实分管负责人、镇、村干部,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该镇纪委抓住以信访、审计反馈等线索进行重点摸排,“顺藤摸瓜”。以村(区)、单位全面开展自查,重点盯紧民政、林业、农业服务中心、财政等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的单位收支情况,逐一核实,精准发现是否重复发放、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侵占群众利益的人和事。

“我们严格执行‘一周一报\’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在规定时间内到镇纪委主动说,站所干部到其主管部门主动说,及时录入台账。对限期不主动说清情况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该镇党委负责人说。

目前,鹤龄镇“清卡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王永红)

新闻推荐

上寺乡逗硬落实作风纪律

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剑阁县上寺乡制定实施一系列制度,实现转作风严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该乡印发“作风纪律深化...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鹤龄镇严实作风纪律推进“清卡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