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开创职业教育多元发展新思路——剑阁县“职业教育周”活动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华南)6月26日,经过几个月的协商、宣讲与组织,剑阁职业教育史上的第一个“普职融通班”在剑阁职中顺利开班了。这是剑阁县“职业教育周”活动取得成效最好的例证。

今年5月初一个下午,剑阁县木马初级中学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拉开了剑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大幕,以剑阁职中为主体的职业生涯规划宣讲活动在全县23所高完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单设初中同时铺开。

本次职业教育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宣讲组分别在各乡镇张贴职业教育宣传图画;召开家长会、师生会,现场咨询与技能展演;宣讲职业教育法律法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播放职业学校宣传片,展示“大国工匠”与“大国重器”的精彩;部分家长和学生代表到各职业学校实地参观体验。各职业学校开放校园、课堂、实训室,让家长、初三学生和社会人士进入了解、参观。通过展板、视频与现场授课与操作向社会展示自己的办学成果、办学实力与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县学生及其家长、各初中学校的教职工对各职业学校的认识有了全新的改变,对发展职业教育的意义认识更加深入。

东宝小学校长徐邦友说:“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发展的必然方向,宣讲职业教育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工作职责。职业学校来我们学校宣讲,不仅增进了我们对职业教育的理解,也增进了校际之间的感情。”

剑门关高中校长邓思勇、白龙中学校长左坤周对“普职融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为普职融通工作的开展献言献策,并主动考察、探讨工作思路。

据悉,剑阁职业教育政策宣讲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将会在形式上、内容上和范围上有更新的突破。通过宣讲促进发展,剑阁职业教育必定会走出一条新的特色之路。

新闻推荐

锦屏乡组织集中学习《监察法》

“通过集中学习,让大家对监察法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照规章办事,守纪律、讲规矩,知道哪些事...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创职业教育多元发展新思路——剑阁县“职业教育周”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