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5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近日,市总工会2018年法律工作会议在剑阁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工会共签订工资集体协议2745份,覆盖企业4197家,占已建会企业的95%。市、县工会通过城际间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积极办理职工维权案68件,追讨各类赔偿和欠薪1000多万元,获得省总维权案件经费补助10万余元,较上年增长88.3%,居全省第二。

会议要求,要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会法律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应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工会法律工作的挑战,积极面对劳动争议纠纷呈现的新趋势;要创新举措,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工会法律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协调配合,探索形成法律维权的广元模式。要强化保障投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部门协作配合。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市总工会在剑阁县下寺镇雷鸣社区举办的“百场法治宣讲到基层”活动。

新闻推荐

剑阁县投促局落实主体责任严实纪律作风

为贯彻落实“作风纪律深化年”要求,剑阁县投资促进局党组积极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活动落实落地,促进...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敬老院老人过戏瘾2018-06-27 10:03
评论:(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