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5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慷汪江婷)自5月起,广元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启动。日前,专项治理行动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基本结束,第三阶段联合执法检查正式拉开帷幕。7月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51所,其中依法审批并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90所,取得办学许可证但未依法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15所,有照无证机构101所,无证无照机构245所。

其中,利州区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98所,依法审批并登记35所;剑阁县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73所,依法审批并登记12所;苍溪县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61所,依法审批并登记22所;旺苍县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52所,依法审批并登记19所;昭化区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7所,依法审批并登记2所;青川县、朝天区分别摸排出校外培训机构25所,均为无证办学机构。

在全面排查摸底阶段,各教育部门、乡镇(街道)、基层派出所、工商所、中小学,通过发布公告、走访调查、群众举报、自主申报、全面普查等途径,对校外培训机构名称、地址、有无证照、培训内容、师资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事项逐一检查登记,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正协调公安、民政、人社、工商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将重拳打击存在安全隐患、无证无照、有照无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培训行为与中小学招生挂钩、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等违法违规行为。

新闻推荐

柏垭乡精准监督提升脱贫成效

剑阁县柏垭乡认真贯彻市《脱贫攻坚四级精准监督工作责任制度》等五项制度,精准监督,用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该乡指导各...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