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剑阁共谋蜀道发展之路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20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蒲洪旭)7月18日下午,中国·剑阁——蜀道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申报及保护管理推进会在剑阁县召开。来自我国世界遗产的专家学者、保护管理者以及蜀道申遗提名地所在地的地方政府代表共聚一堂,为蜀道申遗建言献策,探究蜀道保护之道,共谋蜀道发展之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致辞。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剑阁县把蜀道申遗作为造福当代、惠泽千秋的重要工程强力推进。2015年1月,蜀道被世界遗产中心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纳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提名范围。蜀道剑阁段是四川省蜀道遗产提名地资源价值最高的地区,在该县境内绵延近100公里,是剑门蜀道风景区范围内线路最长、资源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的县区。2015年11月,蜀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取得了正式申报资格。

当天,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罗鹏教授介绍了蜀道遗产资源及申报情况;来自北京大学、国家林草局、贵州师范大学及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先后就“风景名胜与世界遗产”、“蜀道申遗与旅游利用展示”、“蜀道申遗对剑阁撤县设市的重要作用”等话题作了专题发言。

会上,与会代表发出共同宣言。参加会议的还有蜀道沿线川、陕、甘各市、区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新闻推荐

灾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7·2”洪灾感动马灯乡双坪村的那些事

持续多日的暴雨在7月2日导致双坪村发生地质灾害多处。其中多处堰塘即将溢盖,道路垮塌,阻断交通5处,青苗损失200亩以上。发生...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学者齐聚剑阁共谋蜀道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