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住”进太清村村民的心里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3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怀英李波

“会完没嘛,回来吃饭了。”7月23日临近中午,记者一行来到剑阁县秀钟乡太清村村委会,老远就听到一个妇女在打电话,听同行的秀钟乡纪委书记何宇雄说,这便是剑阁县秀钟乡太清村驻村第一书记母忠锡的老婆魏建华打电话让母忠锡回家吃饭。而他在乡上召集国土所、村干部、当事人等调解该村一起林地占用纠纷等问题。

一走进母忠锡的“家”,一张小方桌上摆着刚炒好的菜,红烧茄子,青椒肉丝,还有西红柿鸡蛋汤……

12时40分,母忠锡骑着摩托车回家了。

今年太清村要脱贫,还有4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要求今年6月底完工,9月底入住。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方便工作,母忠锡在今年春节过后,将家里的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家具搬到了村委会,在村委会“安家”了。

“他今年春节后只回过一次家,还是因为他妈妈生病住院了,在家只待了半天。”魏建华说,“开始他说搬家过来,我还说他疯了。看他为了完成扶贫任务每天那么辛苦,没时间回家,人都瘦了不少。今年3月我也就搬过来了,在这给他洗衣做饭。”

母忠锡在村上“安家”了,真正“住”进了太清村村民的心里。

太清村一组的刘再跃因为老伴生病逝世欠了一笔债,一度很消极。母忠锡得知情况后,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发展产业,还帮他想挣钱的门路。如今,刘再跃养了6只羊,喂了一头母猪出栏小猪20多头,还养了几十只鸡。期间,母忠锡不断上门拜访协调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服务,同时为其安排了一个村上公益岗位。去年刘再跃实现家庭纯收入近2万元,通过几年的发展他不仅还清了债,还在去年底结合项目资金,自己再投入1.3万元,将院坝硬化了,家里也粉饰一新。

“多亏了党的政策好,也多亏了村上的母书记。”刘再跃乐呵呵对记者说。

一年多来,太清村村组道路硬化7.8公里;新修微水池3口,标改山坪塘3口;土地整理120多亩;争取项目资金40多万元用于村两委阵地建设;引进业主,投资1200多万元建养猪场1个,年出栏生猪1万头。

“近两年太清村发生了大变化,正因为有母忠锡这样负责任、有担当的干部,今年太清村脱贫没有一点问题。”采访中,秀钟乡党委书记何永新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广元特色、千年蜀道、四川山水等元素融为一体省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看点多

8月8日,省运会开幕式预演现场。展示广元女性文化的节目本报记者孙汉张欣·文刘仁·图8日清晨五点,参加省十三运会开幕式表...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进太清村村民的心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