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樵店乡 贫困户享集体经济红利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1-06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祖涛 李全民)“村集体经济搞好了,我们每年还能分到钱,脱贫更有底气了。”近日,在广元市剑阁县樵店乡井田村举行的村集体经济2018年度利润分红现场会上,井田村村民王从兮信心满怀地说。

井田村是2018年省定整村脱贫摘帽村。该村在年初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和贫困户产业发展周转资金,与温氏集团联营新建了一个现代化养殖场,栽植了脆红李200亩、猕猴桃100亩,成立了集体资产经营管理责任有限公司,全村60户贫困户都入了股。如今,公司经过努力经营创产值近10万元,除去一些必要开支外首次就拿出了5万余元来分红:全村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分红118元,6户建档立卡特困党员人均分红100元,全村1100多名村民人均分红26元。

樵店乡乡长张喆表示,下一步该乡将创新产业扶持模式,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依托发展整村产业,全面夯实脱贫产业基础,切实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剑阁 青年干警送法进校园

本报讯(罗晨方记者郝飞)10月30日,剑阁县检察院青年干警赴普安中学,开展以《远离聚众斗殴争做守法少年》为主题的未成年...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樵店乡 贫困户享集体经济红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