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务实抓工作自然留痕迹——剑阁县武连镇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纠治“痕迹主义”是时下社会关注的话题,各级都在为纠治这种新的形式主义出招用力。剑阁县武连镇坚持“实”字当头,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自然客观留下工作痕迹,受到干部群众的肯定。

一本镇党委工作记录簿很好地反映了该镇抓工作的痕迹。在这本记录簿上,将镇负责人平时安排、落实、督促、反馈工作的有关纸质和网络记录,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后装订成册,整个记录簿前后对应、脉络清晰、简单明了。其他单项工作资料,都着重反映工作过程和效果,体现出客观、准确、简洁的特点。

“如果不把工作做好做实,是不可能有这些记录的。我们努力把每项工作抓实落细,自然就留下了工作痕迹。”镇党委书记左文兴说,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实干导向,按照事前调研论证、事中督促检查、事后总结反馈的步骤,推进大项工作落实。同时,把工作成效作为检查评定的核心依据,要求干部每周至少到村组3天,切实解决得到群众认可的具体问题。因为导向把得准、标准定得细、工作抓得实,所以留下的痕迹自然客观。

这份记录簿的背后,连接着的是一件件造福群众的实事。记者翻看记录簿发现,2017年8月30日记录着“四合村道修路因沙石奇缺,施工受阻,迅速联系”。到四合村现场求证时村里群众说,第二天,镇村干部就住到村里解决沙石问题,不到一个星期就修好了水泥路。兴隆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是短板,镇村干部召开“诸葛亮会”,因地制宜开展种养结合、长短相宜的产业之路,壮大了集体经济。

“痕迹管理反映出的问题,实质是作风问题。”左文兴说,该镇始终把“严”和“实”作为抓工作的标准,一项项对照这个标准“过筛子”,让优良作风成为干事成业的坚强保障。今年以来,该镇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多项工作成效显著。(王军)

新闻推荐

剑阁综合施策确保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记者侯东)近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县总河段长向永东在剑阁县召开的县总河段长第一...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务实抓工作自然留痕迹——剑阁县武连镇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落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