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出台特别规定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3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粤莉)2019年是剑阁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全县干部的主要精力向脱贫摘帽转移,剑阁县出台县级领导、乡镇党政正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贫困村驻村队员等5个特别规定,从政治站位、工作责任、工作要求、责任追究四方面分类强责任、严纪律、立规矩、提效能,吹响决战冲锋号。

政治站位方面,要求五类帮扶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规定,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

工作责任方面,明确县级领导要全面落实分管责任、经常督查检查分管部门和挂联乡镇。乡镇党政正职要落实主体责任,足额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时间,逗硬管理考核驻村队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质量选派过硬队伍,定期分析工作队员履职情况。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都要担负起脱贫摘帽的各项具体责任。

工作要求方面,各类帮扶力量都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请假和外出手续。除县级领导干部外,各类人员都要保持队伍相对稳定,不脱贫不脱钩,脱贫摘帽期间,不经组织同意,原则上不进行调整,实行逗硬管理考核。

责任追究方面,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县级部门负责人等3类人员以脱贫帮扶工作“亮黄牌”提醒、挂“蓝牌”警示的次数为基本问责追责依据,受到警示、提醒、通报的次数与年度考核挂钩;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和县级部门负责人移交纪委监委追责。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因作风不实、帮扶不力的,视情况给予考核不称职、移交纪委监委处理、召回并组织处理等不同程度的问责追责。

新闻推荐

风雪巡线查隐患群众点赞供电人

供电所员工正在雪地巡线。本报讯(谭万文记者朱斗峰文/图)“又没有停电,这么一大早,下这么大的雪你们还在外面做事?”去年1...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苦竹寨惊魂(下)2019-01-24 01:19
评论:(剑阁县出台特别规定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