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文化进库区 村民乐翻了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联欢会现场

本报讯(高志农记者刘怀英文/图)“这样的联欢会,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感谢你们啰!”剑阁县张王镇陵江村6组村民魏玉祥满脸笑容,对市委宣传部干部感激不已。

情系库区移民,筑梦乡村振兴。1月30日,在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送文化下乡走进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的移民搬迁村——剑阁县张王镇陵江村,给库区群众送上一台快乐、祥和而富有时代意义的文艺节目。

冬去春来又一年,年年总是春满园,天增岁月人增寿,欢天喜地过大年。10时整,联欢会在歌舞表演《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帷幕,动人的歌曲,唱出了库区人民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感激;轻盈的舞姿,舞出库区人民的幸福甜蜜。

“特别接地气。”陵江村委会选送的小品《婆婆也是妈》,贴近生活的内容引起村民的共鸣,现场笑声一片,掌声不断。

联欢会上,由市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牵线的亭子湖鱼种培育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陵江村,广元嘉桓渔业公司向陵江村授牌,项目将充分利用该村丰富的水资源条件优势,培育鳙、鲢鱼苗,除了解决部分村民务工外,还可以让全村人均增收超过300元。

“在家门口也能打工了!”带着不到1岁的孩子,坐在舞台下,4组的刘桂琴看得津津有味。她家也是库区移民,一家7口人仅有1亩多土地。“父母、爱人都在新疆打工,一年有10多万的收入。我在家照顾老人、孩子。虽然辛苦点,可家里照顾了,老人有了管护,还能陪伴娃娃健康成长。”

孩子站在妈妈的腿上,被演出逗得“咯咯”直笑,一边看着舞台上的表演,一边看着自己乖巧的女儿,刘桂琴的脸上是笑意连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联欢会上,还对陵江村热心公益典型代表、产业发展代表、家风传承模范、返乡创业能人、精准脱贫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扶贫移民局、市白龙湖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村民赠送了春联、剪纸等慰问品。

新闻推荐

“回家行动”,振兴乡村

童其君主持人语:中国人历来有安土重迁的传统,没有特殊的原因,比如求学、谋生、创业等等,轻易不会背井离乡。“回...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神奇的“石蟾蜍”2019-01-2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进库区 村民乐翻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