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他们的坚守 我们的新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怀英张欣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道尽了中华儿女对年的企昐和对年的情怀;“过大年,人团圆”,最生动地体现了华夏民族对年之神韵的深刻理解。

2月4日,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大年三十。这一天,当你还沉浸在游子回家的喜悦氛围,享受着亲朋好友的相互祝福,满怀贴楹联挂灯笼的喜庆……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几家企业员工,他们为了企业生产实现开门红、为了抢时间抢进度完成订单、为了抢工期抢速度完成施工计划……仍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劳特巴赫技工孔伟

乖孩子,爸爸也想你!

11时30分,在劳特巴赫(广元)啤酒有限公司啤酒发酵罐制作工区,10余个高18米、直径4米的大圆罐成排矗立,蔚为壮观。旁边,20吨吊车吊着正在制作的罐体逐渐增高,罐体下,中集集团(南通)集装箱安装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焊接。

刚从正在制作的12米罐体上下来,孔伟的手机响了起来。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远在江苏扬州的家人打来视频电话。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中午有好多好吃的哟!”看着稚气未脱的孩子、忙碌的妻子、年迈的母亲,孔伟眼眶红了。

电话中,妻子嘱咐:“在外面要多注意安全!”母亲叮嘱:“工程完了就早点回家!”孩子抢过电话,“爸爸,囡囡想你了!”

“爸爸也想你们啊!”孔伟用手机环视着周围的工友,“你看,爸爸还在忙呢!好多叔叔陪着爸爸呢!……拜拜!”

劳特巴赫(广元)啤酒项目计划3月初正式投入试生产。

“我们承担了动力车间、糖化车间、发酵车间等设备的安装。去年12月18日进场,已经完成了12台大罐、8台小罐的现场制作,月底可完成全部40台标准发酵罐的制作安装任务。”现场负责人李卫锋介绍,作业区自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有江苏、河南、山东籍的23名工人。按照现有进度,完全可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设备的安装任务。

上石盘航电值长朱勤

家家亮堂堂,辛苦就值了!

15时,上石盘航电综合枢纽,刚接班的三值值长朱勤,带着1名员工走到发电厂房,逐一巡视、检查设备情况,“要特别注意油路是否漏油、空压系统启停是否正常。”

一回到干净整洁的集控中心,他又紧盯着电脑上不断变换着的数字,确定设备的运转情况。

“前段时间,结合广元市排污管路的改造,嘉陵江栖凤湖水位降到了469.5米,昨天升到471.5米,今天才达到发电所要求的472.5米的蓄水量。”除了自用电、营地用电,今天上午他们还将安排上网电的发电。

“今年是第一次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朱勤是乐山人,中午,电厂给他们值班的17个人专门准备了嘉陵江野生鱼、野生虾,“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年,但只要大家家里亮堂堂的,我们辛苦点也值了!”

启明星电解车间李奇钟

工段长要带好头!

16时20分,快下班了,40岁的李奇钟还要检查一下电解槽的运行情况,打开炉门,炙热的气浪冲了出来,他拿起探渣勺,伸进红红的铝水中,“要检查炭渣多不多,下料是否正常,火苗是否正常。”

四川广元启明星铝业公司电解车间工段长李奇钟的老家在剑阁县香沉镇,同在广元打工的爱人和上中学的孩子已经回了家。“我初二回去,母亲已近70岁,一个人在老家,接她来,她又不习惯城里的生活。”

“电解铝的生产流程决定了生产线不能停工。我作为工段长肯定要带头值守!”李奇钟已经有15年未与家人一起吃过年夜饭。他负责的工段有37个人,除一人可回家外,另外36个人要负责36台电解槽的生产运行。

……

“大年初三,开发区将有一半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据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勇介绍,经开区现有规模以上民营企业89家,2018年实现产值300亿元。大年三十,劳特巴赫、动车所两大项目不停工,启明星铝业、元泰达、上石盘电站三个大企业不停产。

新闻推荐

剑门关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向世界展现蜀道文化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唐阅)北京时间1月27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一则印有中文“大蜀道”“剑门关”的画面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的坚守 我们的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