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剑阁县姚家小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小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在安全教育横幅上签字

苟海燕记者汪江婷文/图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处处讲安全!”4日,在剑阁县姚家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清明节火灾防控教育活动上,该校全体学生签字承诺,“远离危险,牢记安全知识”。

当天,学校德育处郭勇熙老师就防火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对学生们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学生们表示将把学校内所学到的防火知识向家长、亲戚和朋友宣传。这是该校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一个缩影。

长期以来,姚家小学以“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学校发展”为办学目标,以活动为依托,狠抓学生安全教育,让学生在活动中,牢记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实现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多彩活动,让安全知识走进学生心间

随着天气气温逐渐增高,学校结合实际,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当前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姚家小学开展了系列的防溺水活动。

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人人参与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使学生更形象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害处及注意事项。各班老师通过讲故事、摆事迹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传授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在班级宣传栏、黑板报等地方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小手拉大手”,筑牢安全教育防线

学校通过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形式,让安全知识走进学生心间,教师们又引导学生把学校所学的防火、防溺水、交通、食品等安全知识,讲给父母等家人,真正做到安全知识进村庄、进家庭、进农户,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工作效应,筑牢安全教育防线。

在加强家校联系中,学校向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并邀请家长到学校听安全讲座。长期以来,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管理中的重中之重,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学生、家长、教师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学生平安度过每一天打下坚定的基础。

姚家小学学校校长高坤雄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并切实将安全教育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闻推荐

“这是我们脱贫致富的宝贝!” 剑阁县政协支招中药材产业发展小记

“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今日剑阁把门开,八方来客,一览天险。除了剑门关这张旅游名片,我们还应该打造一些特色剑...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剑阁县姚家小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