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建天府旅游名县一次性奖3000万 剑阁县成功入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4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评选出10个县(市、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并进行公示。全省共10个,剑阁县成功入围。

据了解,根据《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天府旅游名县考核评分细则(试行)》,经县(市、区)自愿申报、市(州)初审推荐、省上竞争评选、现场检查和第三方评估等程序,综合评选了10个县(市、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天府旅游名县的评选条件包括旅游经济规模显著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形成、融合发展成效明显、旅游服务优质高效、综合评估达到优良等5个方面。其中,明确县域旅游上年度旅游总收入不低于50亿元(深度贫困地区不低于25亿元)。

接待游客不低于500万人次(深度贫困地区不低于300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中省外和境外游客占比不低于15%。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形成“旅游+”和“+旅游”大旅游发展格局,拥有一批国家级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和旅游发展体制机制有创新和突破,旅游综合监管制度体系完善,市场监管能力强,旅游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制度健全。县域旅游游客满意度不低于80%,现场检查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综合得分在良好以上等。

获评县将获得哪些政策“福利”?

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命名县享受9项支持与激励政策。包括:对命名为天府旅游名县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3000万元奖励;优先支持候选县申报国家和省级各类项目资金;优先保障候选县的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用地需求,对命名县一次性奖励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150亩;优先支持候选县符合条件的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名单,享受相应政策;优先对候选县的重大旅游项目实施财政贴息贷款扶持;优先支持候选县培育和打造新业态旅游产品;优先支持候选县的旅游管理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和旅游从业人员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对具有旅游类专业办学基础的候选县,优先安排旅游服务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优先将命名县和候选县纳入全省文化和旅游国际(国内)营销计划;把命名县干部在建设天府旅游名县中的表现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新闻推荐

徜徉油菜花海拥抱金色春天

当地农民正在表演节目。何美琪王敦可本报记者朱斗峰文/图近段时间以来,成畦的油菜花开遍了剑阁的乡间原野,吐露芬芳、竞妖...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天府旅游名县一次性奖3000万 剑阁县成功入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