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本本少了负担轻了 剑阁县开展集中整治统筹取消“本本”“报表”62项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贾海凡)“以前,填报表格种类繁多,我每天都忙着填表报表。开展清理后,负担明显减轻了。”4月10日,剑阁县公兴镇干部小孙表示。

一段时期以来,一些部门单位机械式、随意化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处处要求留痕,让基层干部苦不堪言。“有的甚至要花大部分精力来完成会议记录簿、一体化平台录入报表、城乡低保统计表、扶贫手册这些‘本本’‘报表’,根本没时间解决群众困难。”一位乡干部说。

“本本多、报表多,实质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必须坚决纠治。”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他们坚持靶向治疗,部署安排全县集中整治本本、报表过多过滥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该县组织各部门对本单位内设各科(股)室、内设机构、各代管单位要求基层设置的专项记录本,以及填报的周期性报表(周报表、月报表、季报表等)和临时性重大专项工作报表进行全覆盖清理。

“我们还将电子邮箱、网站系统的报表纳入清理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应清尽清。”县委目标室干部刘勇说,在专项清理中,全县查清共有“本本”51项、“报表”119项。针对这些本本、报表,逐项分析把握,合理确定“取消、保留、统筹”,压减种类、项目、次数,避免“一刀切”“一锅煮”。目前,全县统筹“本本”25项、取消14项,统筹“报表”15项,取消8项,共取消“本本”“报表”62项。

“本本多、报表多是形式主义顽疾,我们将持续用力,在日常监督、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严防反弹回潮。”剑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振洲表示,通过集中整治,鲜明了苦干实干的作风导向,减轻了基层负担,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新闻推荐

情牵剑南一家亲 携手共筑脱贫路 剑阁县交通局真情帮扶剑南村纪实

本报记者王梓菡“晚饭后哪有时间耍啊,今天去这家了解情况,明天去那家解决问题,我都嫌时间不够用!”记者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闲...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本少了负担轻了 剑阁县开展集中整治统筹取消“本本”“报表”62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