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蜀道神韵醉世界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5-2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1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开幕式在剑门关景区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宣布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元始终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和便捷交通条件,大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剑门蜀道、女皇故里”核心品牌,全市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景区19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剑阁县被命名为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青川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5028.86万人,增长11.39%;实现旅游收入419.53亿元,增长25.4%。目前,广元市已建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低碳生态先进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广元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去年8月,高质量承办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同时,充分利用大山大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打造曾家山、官帽山中国南方滑雪场,建设亭子湖、白龙湖水上运动训练和度假基地,使广元成为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的旅游休闲胜地。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北京、重庆、贵州、河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剑门关景区激情开跑。

当天,剑阁县还举行了2019“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天险蜀道雄关剑门”画展,广元特色商品展及美食品鉴活动,剑门蜀道校园诗歌朗诵会和文旅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洽谈会。

记者杨威

新闻推荐

剑阁“金叶子”鼓起农民钱袋子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高长青朱斗峰记者侯东)时下,正值烟叶生产大田移栽的关键时期,走进剑阁县西庙乡石花村,随处可见烟农们抢抓...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戏剧江油关(上)2019-05-16 01:02
评论:(蜀道神韵醉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