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文化民生工程让群众享受美好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5-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夏日,夕阳西下。悠扬的曲调和着笑声与掌声随风荡漾。坐在小马扎上摇着蒲扇的老人、在公园广场上席地而坐的少年、在舞台前嬉戏玩耍的小朋友……都随着农民乐园广场舞大爷大妈们快乐的舞步,或跟着唱,或打拍子,欢声笑语感染着白龙公园活动现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以来,白龙镇在实施文化民生工程上始终坚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紧之又紧,文化惠民已经不仅是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扎扎实实地影响着群众的日常生活,改变着人们的精神面貌,引领培育着美好的品行道德。

在该镇三河社区的农家书屋,一些村民在忙着“充电”。“别小瞧了这农家书屋,作用可大呢!社区好多种养户都会来这里看书,学习对自己有用的种养殖技术。”种植户何宜朝说。文化设施是基础保障,近年来,该镇以打造村社区文化阵地为发力点,以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为初心。全镇26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0小时。全镇共开展扑克牌、象棋、球类、广场舞等活动数十场,圆满完成2019年白龙镇全民文化月的系列活动26场次,参与人数过8万。一个个响亮的数字勾勒出一幅全民共建共享的文化繁荣图,全镇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水平,悄然而显著提高。

村村有免费电影放映,月月有情暖敬老院演出。文化活动是媒介桥梁,今年以来,该镇进一步明确群众需求,精准定位施策,持续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在镇内全域提供“适销对路”的丰富文化产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全民普法、全民健身、全民科普和艺术普及、全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等20余场。送电影、演出、培训、展览到村社区逾百场次,服务群众过万人次。让群众扎扎实实地享受精神方面的饕餮盛宴。用锣鼓取代爆竹,低碳绿色而又洋溢着满满喜庆的传统婚礼,在白龙镇街道引发了大家的围观和赞许。今年,在白龙镇青龙厂社区“抵制婚事大操大办,争做时代文明新人”的倡议下,已有数对新人在青龙甸生态园举办了传统中式婚礼,在该镇引发不小的文化示范效应。

2019年3月份,由该镇文化站牵头,组织各村(社区)让文艺走进基层、回归乡土、反哺群众,活动范围涵盖全镇26个行政村,惠及近7万群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续6年被县委宣传部评为优秀组织。近年来,白龙镇坚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一大批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为白龙镇群众树立了先进文化的标杆,激发群众的文化认同感,使优秀文化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追求、时代风尚和精神家园。

(刘志平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千年古蜀道 健儿竞风流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 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掠影

5月1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元市体育局、剑阁县政府、昭化区政府、广元市文旅集团...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戏剧江油关(上)2019-05-16 01:02
蜀道神韵醉世界2019-05-21 06:46
评论:(文化民生工程让群众享受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