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农行剑阁支行 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2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22日,农行剑阁支行鹤龄分理处员工凭着敏锐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对客户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一位老人挽回4000元经济损失。

当天中午,一位70多岁的老人来到鹤龄分理处,请求该行工作人员帮他向外地卡转账4000元。出于职业习惯,工作人员善意地询问老人是否认识对方,并提醒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是陌生人,是我的工友,在外地受伤了,急需一笔钱。”老人的回答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

为探明虚实,该工作人员以不知道对方开户行为由让老人拨通对方电话询问。电话那头是一个年轻小伙的声音,全程讲着生硬的普通话,反复要求老人不要告诉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后,当即挂断电话,建议老人不要转账。

但该工作人员的阻拦并未得到老人的理解,反而认为银行断了他的财路,仍执意要求转账。为使老人坚信自己的判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几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并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和形式。反复劝说下,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这才道出实情。

原来,老人家中有些收藏品,不久前他收到一封信,对方表示想高价收购他的收藏品,但得先给对方支付一笔手续费,并教授了一套以给工友转账的说辞。

“要不是你们热心劝阻,我的养老钱就被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明白事情真相后,老人心有余悸地说道,并对农行工作人员再三致谢。为使老人不再被骗,在分理处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老人把4000元钱存成了定期存款。

这次电信诈骗的成功堵截,体现了农行员工敏锐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对客户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近年来,农行广元分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理念,着力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及时识别、消除风险隐患,为客户资金安全筑牢了坚实屏障。(王蓉)

新闻推荐

清江河畔花香浓

征平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河里的水悄悄地变暖了、变绿了,堤岸上的柳枝悄悄地抽穗了、拉直了。我知道,春天来临,...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聚共识催人奋进2019-05-24 01:01
评论:(农行剑阁支行 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