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中学子向母校捐赠140项个人发明专利证书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旭平记者汪江婷)17日,剑阁中学高82级校友赵彦杰专程从成都赶回母校,向母校捐赠了他取得的个人发明国家专利证书140本。

赵彦杰在看到母校发布的《剑阁中学告全体校友书》后,得知母校正在建设校史陈列室和荣誉馆,想到自己深受母校教育之恩,才有今天取得的成绩,他愿意把自己多年来潜心研究取得的140本个人发明国家专利证书捐献给母校,表达对母校真切谢意,并以此激励剑中学生勤奋学习,创新发明。

创新人才的培养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雄林对赵彦杰的捐赠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盛情邀请赵彦杰以后抽空多回母校,向剑阁中学的学生讲讲自己发明创造的经历,激发学生科技发明兴趣,引导学生发明创造。赵彦杰欣然同意。

赵彦杰是剑阁县元山区金竹村人,剑阁中学高82级毕业。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后辞去工作在建筑行业打拼。工作之余喜欢发明创造,先后进行了600余项研究,其中140项研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

新闻推荐

走出“全能经济”误区选择自己最擅长的赛道

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2日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特色经济”成为热词。“一个县要做全能选手,...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中学子向母校捐赠140项个人发明专利证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