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膳食计划有营养、生活补助“有倍增” 教育“红利”让广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汪江婷

11月15日,川北初冬暖阳普照,昭化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比赛结束后,卫子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文乐,和其他5名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簇拥嬉戏,脸上写满欢欣。

当小文乐被校长刘玉智抱起转圈的时候,他才更清晰地理解“首次参加全区田径运动会,就获得50米×8往返跑小学男子组第四名,60米短跑第十名,击败比自己大几岁的大哥哥”,是多么的不容易。

刘玉智说:“通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以来,我们农村孩子营养有了保障,身体素质越来越好,这次运动会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是有力的见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教育局坚持抓常抓长,持之以恒以精严精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吸取其他地方在营养膳食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教训,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把这两项民生工作做细、做实,让每一个学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廷全介绍道。

农村义教膳食“有营养”孩子们吃得健康又开心

“我最喜欢吃胡萝卜烧肉片了!”14岁的刘婷在昭化初级中学上七年级,每天早上7时20分,他和同学们都能免费获得一盒牛奶和一个鸡蛋的营养早餐;9时50分课间操,可以吃到一个甘甜的苹果或者香蕉;中午12时,可享用到一荤两素一汤的午餐。

“孩子现在在学校里吃得好,不再担心孩子缺乏营养了,我们做家长有说不出的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剑阁县禾丰小学家长王荣谈起营养餐的实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广元市各地财政在用足用好每生每天4元补助之余,也努力增加投入,通过食堂人员工资补助、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及营养补助等方式,不断增加膳食品种,统筹安排好学生带量膳食,全面提升学生膳食水平。在昭化区,财政每年投入300多万元实施“免费肉食计划”,周二和周四中午免费向所有学生提供一份肉食,与国家营养改善计划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吃上更多好吃又有营养的饭菜。

“学生、家长高兴的背后,是广元市创新探索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科学、营养均衡供餐模式的结果。”市教育局后勤和管理产业科科长马鉴告诉记者,“营养餐‘广元模式’得到了教育部营养改善计划督察组的充分肯定,现已在全国多地推广。”

寄宿生生活补助“有倍增”孩子们住得温暖又舒心

“现在在学校越来越开心了!”苍溪县永宁小学五年级学生杨良义和学校96名贫困学生,这学期不仅获得了500元寄宿生活补助,社会爱心企业捐助的机器人、3D打印等先进设施设备让这群农村娃也走进了新鲜的创客空间。

晚上8时30分,朝天区羊木中学474名寄宿生,在各自寝室里,听着歌路营一千零一夜小喇叭里美妙的故事甜蜜入梦。

“除严格实施国家寄宿生生活补助外,市教育基金会主动联系争取浙江千训爱心基金会、新华文轩、广元万贯等爱心企业、人士的支持,不仅对低保、残疾等特别困难家庭学生给予生活资助,还不断改善农村寄宿学校办学条件、优化寄宿生学习环境,让广元市寄宿学生受助范围和幸福感持续增长。”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宋怀忠如是说。

据统计,今年广元市有13万学生享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餐,6万余贫困学生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1.8万余名贫困寄宿学生受到爱心资助,100余所寄宿学校受到资金、物资捐赠,越来越多的教育“红利”让广元教育更加公平,让广元孩子的成长更加健康快乐。

新闻推荐

全省文旅培训会在剑阁开展现场教学

教学现场本报讯(缑敏杨菊文/图)10月30日,参加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监管暨安全工作培训会的学员分两组走进剑阁县部分景点及文...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七十辉煌话剑阁2019-11-16 00:40
猜你喜欢:
评论:(膳食计划有营养、生活补助“有倍增” 教育“红利”让广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