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10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为广元两位好人点赞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10月30日,2019年10月四川好人榜发布,共评选出3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四川好人。其中,来自广元市的洪映国、王步林分别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

见义勇为好人洪映国是剑阁县龙源镇登云村六组人。2019年1月17日,三九严冬,寒风凛冽,正在普安镇白虎村现场帮忙布置脱贫攻坚文化三下乡活动场地的洪映国,在听到呼救声时,不顾个人安危,救起了落水女孩,用义举延续了女孩的生命,用大爱谱写了人生美丽的华章。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个普通老百姓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义勇行为,也彰显了一个平民英雄的崇高品质。“救人,是本能,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去做,我只是碰巧赶上了。”洪映国朴实的话语,让在场所有人在严寒冬日里感到温暖如春,纷纷为其点赞。

敬业奉献好人王步林,现担任利州区金洞乡龙洞村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王步林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认真履行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全身心投入村党务工作。他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带领全村进行集体经济项目试点,大力发展金耳等山区特色食用菌产业和新型油茶产业,实现村民稳步增收。他多方筹集资金,为全村新建蓄水池,整治山坪塘堰,铺设饮水管网,安装太阳能路灯,硬化通村道路,修建垃圾分类收集示范站点等民心工程,大力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龙洞村在2018年全乡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中位列全乡第一名,同年他被评为广元市优秀共产党员,龙洞村党支部也被广元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八年来,他用一腔热血铸就了一个共产党员最朴实最坚定的承诺。

新闻推荐

省级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训活动在剑阁职中举行

本报讯(王华楠)近日,四川省尹福泉中职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第四次学校研训活动在剑阁职中举行。省内22所成员学校的38名代表,齐...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乡村入画来2019-11-14 09:13
评论:(10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为广元两位好人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