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与会代表热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0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小丁刘怀英张欣张园欧阳亚丽王梓涵赵敬梅

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2020年,注定不同寻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为“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之年。

关键时期,广元怎么办?广元怎么干?1月3日,参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与会者走进分组讨论会场,心有所思、心怀期待。

在热烈讨论、思想碰撞中,目标清晰可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一种态势异常明朗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压力剧增的关键时期,广元经济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一天的讨论中,会场内始终充满着激越的情绪。

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意涵深远,是与会人员对此次会议的普遍感受。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压力剧增的关键时期,会议挂出全市经济发展“作战图”,作出有力部署,给出推进路径,无疑给全市经济工作提气又鼓劲,增强了信心。

“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的谋划立足广元实际,各项指标都透露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总体体现了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的思路。”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说,市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改革创新,既突出了重点,又注重了整体的推进;既突出了当下,也体现了长远发展;既突出了高质量,也考虑了保底线。这充分体现了市委聚焦聚力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市委务实作为的政治担当。

市委今年将广元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目标定在了7.7%左右。与前几年的8%左右相比,这个数值似乎下降了一点。但在与会人员看来,这是广元市经济走得更稳的一个表现。“相对于以前以量扩张为主的阶段,现在以质提升为主的阶段,增速趋缓是一个必然趋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达昌认为,增速趋缓时,我们更应该朝着高质量发展这个大方向持续努力。

会议提出“2020年实现全市经济总量跨上1000亿元台阶”,无疑给与会人员打下了一针“兴奋剂”,与会者围绕这一目标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市委在充分研判形势的基础上,提出的经济工作主要预期目标,符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广元实际。”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宋明强看来,要达到目标有压力,但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是能够实现的。

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也有同样的观点,他认为,2020年我们要继续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继续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从工业、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种态度无比清晰

狠抓落实,把市委决策部署尽快转变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成为响彻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最强音

登高望远,接续奋斗。共识已经形成,行动正迅速展开。

前路是爬坡上坎,如何攻破难题?关键在于落实。

落实,既是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于广元实践,也是把市委市政府的“任务书”变成“施工图”。

如何抓好落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盛锦给出工业版块的回答:扎实推进“6+2”产业发展,重中之重是突出旅游产业和建材家居产业。

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结合苍溪实际,今年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表示,该县将加快推进产业强县建设,巩固提升现代农业,突破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生态康养旅游;聚项目投资跨越发展,稳定投资增长,加快项目建设,破解资金瓶颈;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我们计划实施项目60个,总投资255.9亿元;储备项目29个,总投资235.9亿元。”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勇透露,下一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从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着力,精细谋划和储备一批有带动性、有示范性、有推动力的优质项目,重点围绕铝产业进行精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大力实施“五大产业发展计划”,推动企业集群集聚发展。

“要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旺苍县域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表示,旺苍作为工业大县和老工业基地,转型过程快、稳、好,是保证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关键。旺苍将集中攻坚工业转型发展,同时,还将持续助力“1+3”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提高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夯实富民强县产业基础;突出壮大文旅经济,争取进入天府旅游名县名单、纳入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讨论中,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爬坡上坎、奋勇争先,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金融许可证公告[2019]第77号

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元监管分局批准开业,颁发金融许可证,现予公告。机构名称:广元市包商贵民村镇银行有...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会代表热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