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大东英才 2020梦想花开 广元市各校师生多样形式祝福新年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0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31日,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小学校区)学前班举行“萌娃闹元旦别样中国年”经典诗谣吟诵会,孩子们在吟诵经典诗谣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本报记者唐彪摄

在缤纷的焰火和欢快的乐曲中,2020年向我们走来。欢歌笑语庆新年,载歌载舞话梦想。在这幸福的时刻,全市各学校开展了诗歌朗诵、多姿多彩的文艺汇演、昂扬奋进的越野赛等精彩活动,迎接崭新的一年。师生们在欢歌笑语中祝福新年,在文艺绽放中播种理想。

开启新征程奔向2020

——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举行第十届学生冬季公路越野赛

本报讯(田春玲文/图)“各就各位,预——备!跑!”随着发令枪的“砰”声响起,万源新区万龙路上整装待发的运动健儿,风驰电掣般地冲出起跑线,为着梦想奋力向前飞奔。

2019年12月31日上午9点,利州区东城教育集团莲花中学、建平中学,中学校区、万达校区、万缘校区6000余名师生,以及各年级的家长代表共同迎来了第十届学生冬季公路越野赛。

本次比赛主题是“为青春奔跑,为梦想拼搏”,本着“人人参与,团结共进”的原则,设立了竞技组和大众组两个项目,七、八、九年级三个组别,全程共5000米,设置成往返跑。

自2010年至今,东城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一年一度的冬季公路越野赛,已经成为东城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学校做了周密安排,赛前对每位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训练,在每个赛段安排教师负责安全保障、在路旁引导指挥,应急车辆准备到位,交警、社区医务人员全程跟踪服务,为参赛队员保驾护航。在比赛过程中全体运动员不畏严寒,顽强拼搏,用强健的步伐和持之以恒、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激烈的竞争,6个竞技组共计60名运动员获得前十名,三个年级的大众组各有10支队伍获得前10名。

不忘初心迎新年,砥砺前行战越野,新的一年里,东城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将继续星夜兼程,砥砺前行,“拼”向未来,“拼”向梦想。

多彩活动开启新征程

本报讯(蒲爱明文/图)1日,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举行“喜迎元旦,多彩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师生们在多彩活动中,励志远足,载歌载舞,开启新征程。

“迎新励志”远足活动中,在学校执行校长陈志娟激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之后,各年级师生挥师开拔,开启新年励志远足之行。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尽情领略沿途的家乡美景,感受新年气象;行进中,师生互送温暖,相互鼓励,淬炼意志,经过近4个小时的跋涉,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有序返回学校。

“最美寝室——遇见最美的自己”最美寝室评选,“庆元旦,迎新年”元旦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继开展,活动充分展现了大东英才学校师生喜迎元旦,拥抱新年的豪迈激情,进一步丰富了学校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内涵,更彰显出学校全体师生在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追梦,共奋进的昂扬斗志。

青川一中

为学校“双十大”获奖者颁发证书

本报讯(安笑坤陈东旭)3日晚,青川第一高级中学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双十大”颁奖晚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学校师生1300多人欢聚一堂,欢度佳绩。

晚会上,王朵、白天燕等青川一中2019年度“感动校园的十大学生”,张萍、段芙蓉等十位“最受学生喜爱的十大老师”分别走上颁奖台,学校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师生送上了鲜花和证书。为共襄盛举,青川一中各文艺社团准备了形式丰富的节目,为获奖师生礼赞。演出中,唱歌、舞蹈、朗诵、三句半、武术、古筝与书法等节目精彩纷呈,是对学校“立足未来、相约成功”理念的成功实践,也点亮了同学们努力奋进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本届艺术节自2019年10月底开始筹备,期间,举办了模拟民族阳光体育运动会,“十大”教师评选演讲,“十大”学生评选活动,各文艺社团开展了爱国主义歌咏比赛、舞蹈比赛、文学创作作品展、书画作品展、手工制作展等多种文艺活动,多彩的活动,展示了青川一中师生多才多艺。

龙江小学

“留守儿童节”情暖师生心田

本报讯(王永寿文/图)近日,剑阁县龙江小学举行了第十一届“留守儿童节”暨迎新年活动。全校师生齐聚操场,迎接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活动中,对经过前期老师们的推荐和评选,刘可然、杨斯涵等十名同学获得“十佳留守儿童”荣誉称号,黄蓉、谢苗苗等十位教师成为“十佳教育故事”获得者,张雯、罗芳等十名家长获得2019年度“优秀家长”荣誉称号进行了表彰。

新闻推荐

拔除穷根,“天堂”变得名符其实 记江石乡天堂村第一书记母正凡

李丘明本报记者朱斗峰剑阁县江石乡天堂村是典型偏远贫困村。2015年该村第一书记母正凡到任后,他以“民生优先、资源整合、...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东英才 2020梦想花开 广元市各校师生多样形式祝福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