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及创建名单揭晓广元市5个县区上榜》续 广元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热情高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1月9日,本报刊登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及创建名单揭晓广元市5个县区上榜》,引起读者对广元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强烈关注,全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热情高涨。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广元市坚定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2019年预计接待游客5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0%。规上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预计实现50亿元,实现机改之年全市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开门见喜”,呈现“十新”佳绩。

近年来,广元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功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加快壮大文旅产业实力,着力提高艺术创作质量,持续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及创建名单进行公示,广元市剑阁县进入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昭化区、朝天区、利州区和旺苍县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据了解,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创建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市州初审推荐,文化和旅游厅复核,报厅务会审议同意确定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17家,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共计60家,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月7日至1月13日。

剑阁县旅游资源涵盖8个大类、23个亚类、78个基本类型,资源单体450多个,集奇特自然景观与厚重历史文化为一体。是广元市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景区是大蜀道核心地段,已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申报名录。古驿道“翠云廊”、鹤鸣山道教摩崖石刻造像、觉苑寺明代佛传壁画等多处旅游资源引人向往。

昭化区拥有昭化古城、平乐景区、柏林沟3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建成柏林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昭化古城省级旅游度假区、栖凤峡省级森林公园,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等美誉。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1项(蜀道昭化段)。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射箭提阳戏、西周古城遗址等可开发人文自然旅游资源100余处。

朝天现有曾家山、明月峡、水磨沟、龙门阁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家山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曾家山获得“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中国农业公园”等多项荣誉。目前已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各1个。

利州区拥有皇泽寺、天曌山、千佛崖、利州区龙潭山地农业公园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及生态旅游示范区共6处。制定了生态环境和文化文物保护规划,有国家级、省级旅游资源13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3处,是中国温泉之乡、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

旺苍有全国最具魅力红色旅游名县等美誉,米仓山被纳入蜀道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境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处、3A级旅游景区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处。

新闻推荐

锦旗送给国网剑阁供电公司

“你们为义兴乡沙河村一组干了一件大好事,以后用电再也不发愁了,我代表全组36户人来向你们表示感谢!”2019年12月30日,剑阁县...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及创建名单揭晓广元市5个县区上榜》续 广元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热情高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