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广元市教育局 规范归口管理 护好爱心资金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6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怀忠记者汪江婷)20日,市教育局发布《规范爱心捐赠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从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倡议动员爱心奉献、规范爱心款物管理三个方面,对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资捐物规范归口管理。

自2月4日市教育基金会面向社会发布关于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资捐物公告以来,各有关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广泛关注,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市教育基金会已收到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物资3000余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资金近30万元,个人捐赠资金7万余元,其中绝大部分系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师生捐赠。

通知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校务必进一步引起重视,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管控措施,对标市教育局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认真梳理并及时解决突出问题。要以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迎接春季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教育系统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无私奉献,除及时发动组织师生捐款捐物外,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育人的家国情怀。在倡议动员广大师生捐款捐物工作中,必须尊重自愿原则,严禁搞变相摊派或非法募捐。

目前,市教育基金会和剑阁县教育基金会是全市教育系统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并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慈善组织,其余各县区的基金会办事机构都是市教育基金会的内设机构,无独立对外开展募捐资格。根据民政部门的有关管理规定,必须合法组织开展有关慈善活动,规范管理募捐的资金物资,公开透明信息,接受社会监督。鉴于此,经研究,今后凡是广元市境内学校组织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统一归口市教育基金会管理,并负责做好宣传动员、对外发布、对外协调、对外援助等相关事项。

市教育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执行好相关政策法规,耐心指导各地各校组织开展爱心慈善活动,牢固树立服务基层学校的意识,精准实施捐赠方案,确保捐赠人的意愿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青青烟叶美财源喜进门 剑阁县剑坪种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转型发展纪实

合作社社员喜获分红梁智康杨中元“社员张树祥今年获得5股分红金,合计10175元,请本人上来领钱。”合作社总经理贾光明兴奋地...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民捐款支援武汉2020-02-19 06:10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教育局 规范归口管理 护好爱心资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