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山有约农旅走俏 剑阁县蜀道乡村旅游业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1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刘欢赵鹏飞

今年“五·一”假期,出行之余如何避开人群拥堵、静享一隅美好?剑阁县的蜀道乡村旅游线为游客提供了好去处。

剑门峰险古有雄名,重峦叠嶂满眼皆景。毗邻剑门关国家级5A风景区的汉阳镇云村,积极承接景区带动优势,发展起了民宿旅游。

走进村中,镌刻有“剑山未见山”的原石映入眼帘,石梁一侧池塘连片、民宿静好,一幅意境优美的田园景象。趁着假期,周边游人专程到此感受农家乐趣。

“我觉得这里空气好,到处都是青山绿水,花也开的一片一片的挺美的。很向往现在农村建设。”游客刘芳说。

不同于传统民宿建设一味追求档次品质,这里最大程度保留了山水原貌,并延续着乡愁记忆。

“乡愁的状态就是,有青山绿水,然后可以到溪里捉鱼,到池塘里洗菜,到这边来,能够深切地体会到这种状态的存在。”游客伏清华说。

“跟随游客,我们也一同领略田园风光、追寻乡愁记忆。”游客岳成林及其家属,趁着这次长假回到农村,散散心、看看变化。

“有这个假期,肯定带着家人出来走一走,看一看,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同时也出来看一下,我们乡村现在的一些发展变化,同时对国家下一步的乡村振兴,也还是充满了期待。”岳成林说。

田园之行乐在其中,只要善于发现便会收获“惊喜”。这边岳成林在田坎上挖到了不少野菜,并向笔者交流起烹制方法来。

“这个就是苦麻菜,在我们农村,在田垓地垓都比较多,这个采起也比较方便,把它洗干净,摘干净,然后用开水把它烫出来,根据自己个人的口味,然后把它凉拌出来就可以食用,很好吃的能够清热解毒解火。”岳成林说。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农家鱼塘也为垂钓爱好者提供了好去处。加之鱼是野生品种,且劲大狡猾,让垂钓爱好者直呼过瘾。

“这里面都是野生的,不好钓,这个里面的杂鱼多,按理说钓鱼用料都要是最好的,但这里面用下去之后,那些杂鱼全部都来了,杂鱼咬钩的话,钓不住。”垂钓爱好者李必用说。

中午时分,民宿的特色餐饮开启了纯正味蕾体验。厨房里严格操作、餐厅内隔桌就餐,游人们尽情享受柴锅土灶上的特色美食。

“这个味道很好,因为来了几回了。可以钓鱼,喝茶,大家再拍会儿抖音,很开心。”游客赵相明说。

相较以往,重大节假日主流景区景点持续火热,受今年疫情影响,“短线游”、“近郊游”以及“乡村游”迎来全新发展。特别在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后,剑阁县主动发挥天府旅游名县品牌效益和自身资源品质优势,借助“大”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快“小”乡村与旅游市场的深度承接。目前,全县26家星级农家乐恢复营业,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室内外消毒工作,严格饮食卫生标准,引导游客户外分散游玩,用贴心服务提供畅爽旅游体验。

“在疫情控制之后,现在我们生意在逐渐恢复,一般接待量是在100人左右,周末能多一些,接近200人,来的这些客人都还是比较主动积极响应号召,都是佩戴口罩,我们厨房餐饮那边都是按照标准,然后对于客人,我们尽量要求他们不要扎堆,多在户外活动,然后就餐的时候,也是全部隔开,没有在一起,保证大家的安全。”剑阁县剑山未见山运营总监任海说。

新闻推荐

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170余场次

“看了这个片子,很受教育,内心触动很大。作为股室负责人,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责尽责。”日前,剑阁县医保局待遇保...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山有约农旅走俏 剑阁县蜀道乡村旅游业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