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拔掉“痛点”,攻克“难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剑阁经开区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1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王春波 郭蒙 记者 侯东)“我们只需跑经开区这一个地方,证件办理、水电气协调、土地征用等工作他们都能帮我们办好!”日前,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的四川盖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云莲说。

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是2013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功能定位为工业园区、城市新区,产业定位为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配套发展电子机械、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产业。截至2019年底,园区已累计入驻企业84家,从业人员6500余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5家。

虽然有这么多的企业入驻,但是剑阁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工作效率却一点都没有打折扣。王云莲深有体会:“经开区管委会为我们办手续干实事效率高!生产用水在一天之内接通,企业用电和用气都在一周内得到协调解决。”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剑阁县成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勇:“建口罩生产线时,开发区管委会提供了很多便利,很多政策一路‘绿灯’。他们不仅能办实事,还懂企业之所急。”“我们要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帮他们拔掉‘痛点’,攻克‘难点’全力助推企业满弓复产,推进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剑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蹇东林表示。

企业劳资纠纷调解、医保社保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督查……如今的剑阁经开区干部,都已习惯从“坐班”变成“站岗”,企业什么时候有困难了,随叫随到。当全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号角吹响,经开区管委会立即行动起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联系剑阁县中医院,对50家复工复产企业1000余人进行集中健康体检。协调解决紧缺的熔喷布5吨,解决口罩生产企业原材料紧张的困局。根据实际,剑阁还创造性地开展委托式复工、远程式复工、点位式复工、渐进式复工、就近式务工等办法,解决了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

高效率服务有力地支持了县域广大企业战疫情,“浇开”了复工复产之花。

剑阁县成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2月6日复工,2月12日就开始复产;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如今生产线满员复工;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剑阁分公司经理李斌更感谢园区派干部入驻企业帮助防疫。

“为企业服务,遇到困难动嘴不如多动腿。”管委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张磊表示。

海量优质服务的背后,是剑阁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缩影。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剑阁县的开放“引力”不断扩大,众多的资本对这片热土青睐有加。

去年,中石油剑阁天然气勘探项目完钻试油,日处理300万立方天然气净化厂一期项目12月27日竣工投产;普安园区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全面竣工,雅娴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项目建成投产。普安工业园区市政基础设施一期主干道及绕城路工程、金邦药业等8个项目加快建设。园区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家,总计达到45家,工业经济新动能逆势增长。

去年,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18亿元,其中完成工业投资20.14亿元、技改投资7.85亿元。完成向上争取资金1082万元。如今,经开区正着力培育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机械电子、建筑建材等配套产业,依托剑阁资源品牌优势,通过技术改造、产能合作等方式,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造展现“剑阁造”特色的食品产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170余场次

“看了这个片子,很受教育,内心触动很大。作为股室负责人,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责尽责。”日前,剑阁县医保局待遇保...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拔掉“痛点”,攻克“难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剑阁经开区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