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广调研传染病防治 加强疾病防控能力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6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任真记者周小丁)5月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广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加强基层疾病防控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瑛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副主任赵爱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剑阁县人民医院普安院区、剑门关镇中心卫生院、剑阁县疾控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广元市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保障能力、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广元市公共卫生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全市连续13年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传染病报告发病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整体升级,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逐步提升,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广元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广元在各类疾病防治防控工作上有亮点、有成效,但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无论在哪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防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调研组强调,当前疾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同样艰巨。各级医疗机构要慎终如始,严防严控,重点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学校安全开学复课上下功夫,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分析研判、着眼长远,加快补齐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全市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谋良策 锐意进取谏真言 广元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5月11日下午,在参加完广元代表团审议后,省人大代表、宣河乡核桃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蔺丽苹接受了媒体采访,向媒体介绍广元核...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广调研传染病防治 加强疾病防控能力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