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净化城区环境月末周五大扫除常态化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高长青赵毅

为了常态化、网格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人人动手、携手共治”的活动氛围,近日,剑阁县卫健局联合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月末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一时间,县城区域的大街小巷里,一个个“红马甲”挥舞着手里的扫帚,清垃圾、扫杂物,整个县城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活动中,剑阁县各部门干部职工头戴小红帽,手持扫帚、钳子、铲子等清洁工具,各自按照分组划定区域有序开展活动,对路边的塑料袋、纸屑及绿化带里的杂草、烟蒂、废弃物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同时,对沿街商家店面卫生及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县城区域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用自身行动,影响更多人自觉维护城区卫生环境,不断提高城区环境的整洁程度。

“县上开展月末周五大扫除这个活动,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活动,它能够更好的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作为党员,还是县城居民的一分子,都应该积极地参与到当中去,为创建好的人居环境作出努力和贡献。”川投水务剑阁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名泉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党员干部的影响下,群众也纷纷表示要加入到清洁环境队伍中,为城市环境的市容市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看到各个单位都在打扫卫生,我感觉到他们做的很好,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把我们本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市民何武说。

据了解,从四月爱国卫生月开始,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剑阁县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对所划分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卫生大扫除。剑阁县卫健局还制定了《县城区开展“月末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将城区公共区域划分为50个辖区,并以长期负责包干制划分到各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同时,剑阁县卫健局还联合13个县级重点职能部门和剑阁县爱卫办、目标办互相协调联动,形成最大合力,促进爱国卫生运动效果更好的发挥。

“通过我县月末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常态化、网格化的开展,将充分发挥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引导示范作用,有效动员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卫生水平、增强全民卫生健康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携手共建‘美丽剑阁,幸福家园’。”剑阁县卫健局局长李世藩说。

新闻推荐

剑山有约农旅走俏 剑阁县蜀道乡村旅游业见闻

刘欢赵鹏飞今年“五·一”假期,出行之余如何避开人群拥堵、静享一隅美好?剑阁县的蜀道乡村旅游线为游客提供了好去处。剑门...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净化城区环境月末周五大扫除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