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心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0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刘欢高长青本报记者朱斗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并致敬各领域抗疫的逆行者们。同时对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做出的安排部署,令基层医护人员信心满满、备受鼓舞。

剑阁县下寺镇中心卫生院,是县城行政机构所在地的社区医院,日常承担着乡镇4万余常住人口的基本医疗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该院切实肩负人民群众身边“第一道防线”重任,筑牢农村外防输入、内防蔓延的防疫铁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的战略方向,引发全体医护人员一致共鸣。

“最关心的是国家加大对我们基层医疗机构在设施设备应急物资方面的保障,以及人才方面的培养,这是我们基层医疗机构更加有序、有效服务老百姓的重要支撑。”下寺镇中心卫生院预防保健科科长苟旭芳说。

大家认为,加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关键在基层、抓手在基层,以基层为着力点不断破解区域公共卫生服务瓶颈,方向明晰、决策科学,符合基层实际、满足群众刚需。

“因为从这次疫情来看,我们基层医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整个医疗环境、设备还是比较落后,因为我们毕竟对这个防疫的监测还是受到限制。设备方面、检查方面不是很到位,对于老百姓信任度还不是很高,稍微有一些病就需要检查可能就需要到上级医院去检查。”下寺镇中心卫生院医师邓绍海说。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面对未来突发的公共卫生安全,基层卫生院扎根农村阵地、服务群众健康的职能愈发重要。国家加强卫生体系建设的战略实举,让基层医护人员更加重视自身职业的重要性和岗位的全局观,对于更好服务群众健康,大家也制定起更长远的从业规划。

“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觉得,应该提高医院业务水平,更多的为病者服务。所以我觉得我们基层医院应该是拓展业务,包括一些外科、其他科室我们都应该相互的增加设施设备,来满足老百姓的需要。”下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左剑雄说。

新闻推荐

张世忠任中共剑阁县委书记

张世忠简历张世忠,男,汉族,重庆垫江人,1971年9月出生,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心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