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东宝镇全方位多举措扫黑除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斗峰)剑阁县东宝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辖区内社会治安形势,科学统筹安排,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进一步巩固党的基层基础,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向纵深。

提高思想站位。该镇党委、政府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同时明确了黑恶势力重拳打击范围,并及时发出预警,全程跟踪处理,消除风险隐患。

强化责任落实。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并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党政扩大会、领导小组会、场镇部门协调会等会议,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并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加强普法教育,建立宣传发动、摸排研判等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专题会、横幅、村喇叭、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入户宣讲等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在全镇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21幅,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

强化工作措施。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线索来源渠道保证了信息渠道的畅通;开展常态化巡查,充分利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治安巡逻队等队伍深入摸底排查,镇综治办、派出所、各村协调联动,互通信息,定期开展走访摸排行动;从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司法个案、信访投诉、网络舆情等方面进行排查,重点收集线索;镇“扫黑除恶”办公室通过汇总建立线索台账,并每日上报工作动态。

逗硬督查考核。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镇党委政府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年度目标考核,同时,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既督查各工作责任人落实情况,也督查是否存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情况,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在下一步工作中,东宝镇还将继续加大工作深挖力度,利用‘红袖标’队伍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做到深挖细查,并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重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斗争中取得全面胜利。”东宝镇党委书记王清平说。

新闻推荐

剑阁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消费质量报讯(张强记者杨威)自全县所有学校复课以来,剑阁县多部门定人定岗定责、常态化巡查和错时巡查相结合,在学校周边重点...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宝镇全方位多举措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