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诚信大礼包”温暖留守儿童心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5月27日,在第13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即将到来之际,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一行走进扶贫帮扶乡镇——剑阁县柘坝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学好征信小知识”校园诚信教育活动,帮助乡村留守儿童提升诚意意识、树立诚信品格,助力乡村留守儿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此次活动以“小手牵大手、争做诚信小公民”主题班会的形式,围绕“什么是诚信”、“诚信的价值”、“不诚信的危害和后果”等内容,向同学们宣讲诚信知识。

班会开始后,“立信”金融志愿服务队员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授课PPT、组织观看诚信小视频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诚信知识。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我问你答”“分享诚信小故事”等互动环节,并制定个人诚信目标,写下作文《关于诚信我要做到的几件事》。最后,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还为全校师生送上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公益礼品,为贫困学生送上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爱心礼包,让孩子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为认真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切实将“征信为民”工作落到实处,人行广元中支联合团市委组织金融机构成立了广元立信金融志愿者服务队,并现场授旗。

为发挥好四川省“一行一校一队”诚信教育机制作用,广元立信金融志愿者服务队以改善农村地区信用环境为目标,部署辖内校园诚信教育资源大幅向农村偏远地区延伸倾斜。以庆“六一”为活动契机,组织辖内4家县支行与17家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走进30余个对接帮扶乡镇,开展了“校园诚信教育乡村行——走进贫困帮扶乡镇学校”系列专题诚信教育宣传。以争做“小小诚信宣传员”活动为载体,鼓励乡村留守儿童学以致用,将所学诚信知识向家庭成员进行传递。以提升青少年诚信意识为手段,逐步推动“小家庭”信用水平提升,进一步助推农村地区“大家庭”整体信用水平得到改善,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一流的征信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落实。

(方德军鄢鸿李茂)

新闻推荐

义兴小学 信息技术培训促专业提升

25日,剑阁县义兴小学开展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中,主要讲解了鸿合...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大礼包”温暖留守儿童心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